182 處心積慮 二合一(1/5)

恒隆23,老友敘舊。


熊瀟鴿這一趟來申城,除了幫忙處理華夏企業家產業投資基金會的事宜,還要了解易科的上市進展。


隨著易科聘請高盛推薦的首席財務官德裏克,公司上市已經不隻是意願,要進行實質性的行動。


易科的上市地點很快確定,方卓幾乎沒什麽猶豫的就決定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一是因為海外市場有著更好的發展,內地和香江都難以肯定易科的音樂付費業務,二是因為方便易科對標競爭對手蘋果的股價。


公司到了這個階段,必須要向券商、二級市場、股民們描述自己到底是一家什麽樣的公司。


很顯然,易科這一點比較容易,直接對標蘋果的業務就行,這對公司的上市之路來說是一條捷徑。


蘋果雖然不隻是音樂播放器一個業務,但自它宣布Ipod兼容windows係統又打造閉環音樂體係後就得到了股票市場的熱烈反響。


相較於沒發布Ipod之前的60億美元,蘋果如今的市值已經站穩200億。


200億美元。


1600 億華夏幣。


這樣的市值讓易科的機構股東都有了很美妙的想象空間。


不說對標一半,就算對標1/3,那也有60億美元了。


再不濟,對標個1/5,40億美元的市值也是妥妥的2.5個新浪。


上市,上市,分肉,分肉。


熊瀟鴿今天聽著方卓說上市的事情,心裏的感慨格外強烈,終於終於終於能瞧見投資回報了。


不過,方卓把上市的情況大致說完,最後又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句。


“公司會在上市前再進行一次融資,這一次是高盛。”


熊瀟鴿:“?”


截止到目前為止,易科一共進行了四次融資,天使輪的啟動資金、PreA海外發展的定向追投、A輪的估值猛漲以及PreB的引進索尼音樂。


前三次融資都是有資金需求,第四次則是為了索尼音樂的版權。


方卓在易科之前的電話會議裏有過明確的表示,基本不會再考慮第五次融資,因為易科有著很好的現金流,產品在海外的銷售情況也十分靚眼。


現在,這突然宣布要讓高盛入股……


熊瀟鴿怔怔的看著年輕總裁,吐出一句:“你為了這個半導體連親兒子都要賣?”


“熊先生,請注意你的言辭,高盛是一家國際知名的投資機構,什麽叫賣?”方卓很不滿。


熊瀟鴿沉默了一會:“讓高盛一家B輪融進來,這會損害其他股東的利益。”


“利益很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