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獨特的經驗(1/2)

關於圓晶廠項目的落地選擇,羊城和臨安都很好。


這兩座城市也是方卓能稍微運作的地方。


臨安不用說,第二故鄉,掛號網的福地,獲得過政府表彰的多項榮譽,不少關係都挺熟。


羊城則是因為去年年末到上半年的特殊情況,有點不打不相識的意思,即便行政上沒有直白的獎勵,醫科集團的行事忽然都方便很多,連新浪的各方麵新聞報道也頗有點通行無阻。


當然了,因為項目投資規模很大,按理說到哪裏都能受到歡迎和優待,可是熟悉的政商關係還是更讓人放心,也會避免一些沒必要的幺蛾子。


7月初,方卓決定率領項目團隊先訪臨安再去羊城。


團隊人數不多,不算他是十個人,半導體業內人士、高校請來的顧問、公司法務、公司財務等等。


臨走前,方卓考慮了一下,臨時把柳洋洋也給帶上,她對公的處事總是比較靠譜。


“方總,這個投資預算那麽多,也沒給項目起個名麽?”


商務車剛剛啟程,柳洋洋就問起一個問題。


方卓最近一心想著錢和人,倒是真沒注意,他思考片刻,說道:“圓晶廠這個項目就叫‘冰飲計劃’好了。”


柳洋洋啼笑皆非:“這在會議室裏見到領導就‘冰飲冰飲’的提啊?方總,正經點。”


“怎麽不正經了?”方卓對柳董秘說道,“十年飲冰,難涼熱血,圓晶廠這個項目注定是長期而艱難的,我們要做好打算和心理準備。”


不光柳洋洋,商務車裏兩位來自複旦的副教授俞軍和講師曾曉洋也是一怔,咀嚼了一下這個話。


十年飲冰,難涼熱血。


方卓娓娓道來的解釋:“梁啟超當年自號‘飲冰室主人’,自撰了這八個字的座右銘,也是有典故的。”


“莊子說‘今吾朝受命而夕飲冰,我其內熱歟’,意思就是我早晨有了使命,晚上就得喝冰水,這大概是我內心太過熾熱的原因吧。”


“我覺得這對我們的半導體產業,對我們要做的項目,含義都挺恰當,所以叫做‘冰飲計劃’有毛病嗎?”


三人情不自禁的點頭,覺得沒毛病。


數秒後,講師曾曉洋問道:“為什麽不直接叫‘飲冰計劃’呢,而叫做‘冰飲計劃’呢?”


對啊,為什麽呢,又不是山東人。


方卓想了想,沒找到理由,說道:“那可能還是因為我有點不正經。”


他笑道:“就這麽著吧,以後要是成功了,自然有人幫我想理由。”


柳洋洋看著曾曉洋愕然的表情,露出一個小小的笑容,方總的風格習慣就好。


她隨即收起表情,對於這次的臨安之旅還是有些期待的,除了公事,作為曾經的秘二科一枝花,這次再會老同事,著實有一種微妙的感受。


從申城到臨安,不到兩百公裏。


這兩座城市的地理距離也算一個優勢,畢竟,易科和醫科都已紮根申城,方卓尤其還要兼顧易科今年開啟的上市計劃。


如果選在羊城,不是方卓來回飛就是同事來回飛,總還是有些不便。


但,這個因素的影響不算關鍵,需要納入綜合考量。


方卓從內心深處其實有些傾向於羊城,蓋因為……對方有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