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化緣式創業 二合一(1/5)

今時非往日。


當方卓坐在恒隆23的總裁辦給手機通訊錄裏的朋友打電話時,他情不自禁想起了三年前的一個夜晚,那是紅杉的副總鄭朗連夜前往廬州看項目……


哦對,鄭朗好像很忙,是打算順便從廬州看看就去別的地。


那一晚,為了讓掛號網顯得像樣,連辦公室都是日租……


現在不同了,不隻辦公室,整個樓層都屬於自己的公司,找人投資也不用在腦海裏千回百轉的組織措辭、不用依托數據來注入水分。


人生和事業都已經到了不同的階段。


雖然,還是缺錢!


“Pony啊,騰訊什麽時候上市啊?有空出來坐坐,我的基金就等著你上市好買你的股票呢。”


“是這樣的,也沒大事,我這邊準備支持一下咱們國內的半導體產業,這方麵太落後了,很多領導也關注這一塊,我就自告奮勇的說我來試試。”


“不過半導體確實挺費錢,尤其我要搞個先進生產線,剛才我給張朝陽打電話,想著咱們都投資投資,讚助讚助,把項目給弄啟動,他特熱情的同意了,我就琢磨著再多拉幾家,想問問你的意思。”


“誒,行,看著情況來嘛,等你上市好消息。”


……


“喂,張總啊,搜狐最近市值不錯啊,已經超過當初的發行價了,恭喜恭喜。”


“哪裏哪裏,我其實很佩服張總的,實話實說,天下門戶,唯搜狐與新浪耳,這是我個人的小小看法。”


“哦對,有個小事,我這邊受領導所托,要搞個圓晶廠的項目來支持國內的半導體產業,剛才給Pony打電話,他特熱情的同意了,我就琢磨著再多拉幾家,這不給你打來了。”


“放心吧,我絕對投得比你們都多,我知道知道,給我麵嘛,得嘞,到京城找你吃飯。”


……


“喂,牛總,是我,方卓。”


“客氣客氣,我今天看著公司股價,忽然想起來去年和牛總打的賭好像到期了,新浪現在的股價已經超過去年賭約裏的很多。”


“哎,哎,牛總,別當真,都是玩笑話嘛,互聯網的產業發展有了進步,不光我這樣的行內人開心,我相信牛總也同樣欣慰。”


“互聯網現在的春天是來了,不過,國內還有很多產業落後。”


“今天有這麽個事,我這邊受領導所托要做一個半導體的圓晶廠,就想著籌措籌措資金,也想著給領導看到咱們國內企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