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發展史也是挖人史 二合一(1/5)

中芯國際的高級運營副總裁邱慈雲是位半導體大佬。


方卓和他的一番見麵會談受益良多。


邱慈雲親身參與了中芯的成立、建設、發展,對於一家圓晶廠的運作如數家珍,對於海外設備的采購也是門清,尤其,他現在的一大部分工作就是主持中芯12英寸的先進生產線。


可以說,能挖來這位就能讓項目有條不紊的往前推進。


而方卓需要做的就是提供資金。


這也是一個讓人比較發愁的事情。


據邱慈雲估算,中芯成立三年還沒盈利,已經燒掉了150億,而這次私底下的募資目標是50億,上市的公眾募資目標是200億左右。


就這還是因為中芯的研發費用並沒有投入過多,當前大多是曾經走過的路,如此才能成就中芯如今的規模。


150 50 200=400億華夏幣,也就是50億美元左右。


這樣一筆資金保障了中芯從零到現在以及未來一段時間的發展計劃,沒有算上挑戰台積電的研發費用。


饒是方卓,他在聽邱慈雲聊起這些的時候也是倒吸了一口涼氣。


這、這,要是這麽搞的話……哦,也還行。


雖然現在沒那麽多錢,但以後會有的。


實在不行,方卓還有一個很好的辦法,直接把易科賣給蘋果,再拿錢全部買入蘋果股票,然後等個幾年就有錢來搞半導體了。


“邱總,放心,錢這方麵的事我來想辦法,而且越往後越能有錢,我這個人別的不行,就是能賺錢。”方卓當時是這麽和邱慈雲表的態。


他發現這位副總裁說完資金就在觀察自己的反應,所以,毫不猶豫的給了個充滿自信的回應。


邱慈雲適時沒有說什麽,等到兩人會談結束,他才不無感慨的給出小小的評價:“不管以後和不和方總合作,有方總這樣能賺錢的國人願意投資半導體,這一定是產業的幸事。”


方卓沒有謙虛,這就是一件需要錢的事,換了別人,恐怕也很難有這樣的底氣,而有底氣的八成也對半導體不感興趣。


房地產多香啊。


方卓心事重重又帶著對某位亞洲首富資產的豔羨在晚上回到家裏。


剛一到家,他就遭受父母好整以暇的對待。


“我是你親媽不?”


“我是你親爹不?”


父母方同和趙淑梅坐在沙發上等來歸家的好大兒,認認真真的問出兩個前置問題。


“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