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風頭火勢 二合一(1/5)

瘋了!瘋了!瘋了!


不是你瘋了,就是我瘋了!


不是陳教授瘋了,就是專家組瘋了!


交大今年新成立微電子學院的小禮堂,這裏既像是被潑了一盆冷水,又像重新起鍋燒油,劈裏啪啦的滿是心靈破碎的聲音。


為什麽?


很多人心裏都冒出這樣三個字,卻不知道究竟應該問誰。


方卓右手拍了拍左手拿著的厚厚材料,歎息道:“陳進,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既然你承認漢芯造假,既然你無法反駁工作履曆造假,那我就不往下問了,也不提什麽你對我高達數百萬的詐騙了。”


陳進無話可說。


方卓給鐵拳同誌遞了個眼神,示意他們先帶人回去,這裏畢竟是交大。


他自己要再留一會,鞏固下輿論,也簡單和師生們溝通下情況。


陳進臉色慘白,全身上下的力氣仿佛都消失不見,再被製服人員一碰,雙腿就像麵條似得軟了下去,整個人差點摔倒。


製服人員倒是沒意外,這種表現並不罕見,別看叫囂得凶,真照了麵,尿褲子的都有。


小禮堂裏寂靜無聲,所有人在嘩然過後都默默看著陳教授被帶走的身影。


教授沒有給大家回眸,看不到他此時此刻的表情,可從他被攙扶著帶走來看,先前舞台上的澄清、斥責、解釋似乎全都失去了效力。


他就那麽老老實實的被帶走,一丁點都不再反駁。


這代表著什麽?


眾人心裏既震驚又茫然。


局勢發展太快,早晨看到新浪新聞,中午收到發布會消息,下午剛剛聽了一陣澄清,沒想到當事人居然被闖進來的總裁硬生生逼問著承認了造假行為。


現在更是連人都被帶走調查!


兔起鶻落!


風頭火勢!


懸崖轉石!


事情的發展變化真是迅雷不及掩耳!


微電子學院的小禮堂裏一片奇怪的安靜,偶有記者拍照的聲音。


方卓仍舊站在舞台上,他這個位置能看到不少的學生眼泛淚光。


這不僅僅是一起學術造假行為,更是打擊了相當範圍內對半導體行業的熱情。


尤其,麵前的學生們是一群天之驕子,對專業、產業、國家都抱有巨大的熱忱。


如果可以,方卓其實不願意這樣激烈的來處理這件事,可不這麽處理,人家體係之內自罰三杯再讓人給跑了,那就實在意難平。


時間很容易消磨意氣,很容易把重要的事變得不重要,然而,即便給“漢芯”加上時間長度的坐標,它也能是一個讓相關產業時隔多年都忘不了的瘡疤。


甚至,每每撫摸到那裏,瘡疤裏仍舊有痛感。


方卓不懂ic產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