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當麵對質 二合一(1/5)

6月14號的中午,新浪網站迎來第二次訪問癱瘓。


因為聯絡新浪新任董事長不便,很多電話就打到了新任總裁汪延那裏。


剛剛上任就碰見這麽一個大活,汪延表示壓力很大。


不過,還好隻是學術領域的事情,又有來自申城董事長的指示,汪延三扛兩扛的也就堅持以新聞自由拒不撤稿。


事情往大了鬧。


由於漢芯是有專家組背書,行政上雖無直接的關係,七繞八繞就還能找到新浪直屬的部門領導致電,針對“新聞自由”四個字進行批評。


光講新聞自由,不講新聞真實?


毫無證據的事居然敢這樣亂發?


新浪公司必須有人對如此嚴重、惡劣的影響負責!


這是預估風險直接變為現實的行政意見,也是壓力直接到了眼前!


僅僅半天時間,汪延坐在新浪的京城總部就迎來直屬副司長的匆忙登門——這就是新浪必須在京城的原因,打電話找不到人,登門總能控製情況。


下午一點鍾,新浪網進行技術性調整,暫時撤下兩條關於“漢芯”的報道,而早在新浪動作之前,網易、搜狐都已接到通知,撤下轉載新聞。


不過,新浪仍舊可以提供正常的訪問和評論功能,網友們的關注轉移到其它新聞的評論區,開啟了異地作戰的爭論。


新浪總部裏的副司長沒走,直接開了個具有指示精神的會議,順便批評了新浪新任董事長的不負責任,認為由方卓拍板報道的“漢芯”內容失實,是一次嚴重的新聞事故。


由領導主持的會議氣氛嚴肅,一眾高層都認真領會行政部門的意見。


而這次會議上備受指責的拍板董事長方卓,他已經完成報案手續,一刻不停留的率人前往交大,漢芯項目組下午的緊急新聞發布會就是在校園裏。


……


下午兩點鍾,交大微電子學院的小禮堂已經擠滿了記者和師生。


不同於外界漸漸浮現的質疑聲,校園裏對於漢芯項目仍舊普遍支持,認為新浪莫名其妙的報道壓根就是無稽之談。


到底是什麽人才能想出磨掉芯片logo的抹黑說法啊?


滑天下之大稽!


即便新浪網最近這段時間頗有口碑,即便新浪現任董事長因為易科產品團隊和設立獎學金而在交大頗有名聲,那種無端遭受汙蔑的憤怒都仍舊充斥在師生們的心中。


小禮堂裏的主角還沒到,陳進教授據說被氣得不成樣子,連茶杯都摔了。


還據說,陳教授表示,一定要讓造謠者承擔責任!


“這位同學,你怎麽看待新浪刊登的新聞?”


記者們擺好鏡頭,興致盎然的隨機采訪坐下的同學。


“我認為這是一起嚴重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