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驚雷之波(二合一)(1/4)

詢問室的桌子是三角形。


訊問室的桌子是高低式。


兩者之間的區別在於前者麵對的更多是知情人、證人,是彼此平等的交流,也象征著警方兩種不同的態度。


方卓被問到了自己和徐明昌打過的交道,也被問及財產問題,這個過程中他的情緒是趨於穩定的,這些都很簡單易答。


本來考慮著麵對的溫和詢問,考慮著外界必然會有的反應,方卓覺得隻要等著就不會有什麽問題。


但一句狀似無意“關於蘭花區長你了解多少”的問話還是讓他主動嚐試提了用電話的要求。


電話效果很好。


因為方卓直接挑了個記在心裏從沒聯係過的號碼。


很快,關於主題為詢問徐明昌情況的配合結束了,畢竟,方卓和徐明昌壓根沒有業務往來,有限的幾次交道也很短暫,財產問題又容易說清楚。


隨後出現一位本地領導和一位外地領導,他們客氣的握手感謝配合,本地領導順口透露了一下徐明昌的問題,表示本次規格很高,調查麵比較廣。


方卓明白潛在的意思,沒有表示出什麽額外的情緒。


從過來到離開,前後兩個多小時,連自己乘坐的車似乎都還有餘溫。


方卓坐在自己的車裏,拿著自己的手機,一邊回複接連不斷的電話,一邊考慮這件事背後的情況。


這到底是找自己詢問情況還是想挖挖誰?


老裘什麽時候還有個這樣的雅號?


方卓想著徐明昌背後的關聯,想著未來數年申城的變化,感覺到一絲波譎雲詭。


他不清楚這是來自哪一方的意圖,也不清楚這種詢問是不是有中途的變形。


隨著電話越打越多,事情逐漸有了更多的勾勒。


今天不隻是自己和徐明昌被詢問情況,數位申城富豪都有被采取不同措施,自己遭遇的隻是一記驚雷下的些許餘波。


甚至,主體並不在申城這裏。


方卓快回到公司的時候還接到了老裘的電話,他沒提到讓自己想多的那個問題,隻約了晚上見麵的時間。


恒隆23層,總裁是十點鍾離開,人心也是那時候開始忐忑的。


方卓重新露麵,迎著的便是眾多不安、疑問的目光——老板、老板進去了,老板又出來了,好像剛開始忐忑和討論就戛然而止。


“沒啥事,我是過去被問了老徐的一些情況,一切正常,平安無事。”


方卓搖了搖自己的手機,表示沒有大事,讓眾人把心落在肚子裏。


還沒等他進辦公室落座,老裘忽然又把電話打過來,一反常態的表示最近先不用見麵,等局勢穩定穩定再說。


這個電話結束,鄭丹銳也打了進來,語氣頗為平靜,沒提今天發生的事,隻說企業要平穩運營。


方卓剛剛放下手機,點燃一支煙,京城一位新浪對口領導的號碼又浮現在手機屏幕上。


相較於鄭、裘兩位的嚴肅,這位副司的口吻倒是頗為輕鬆,也沒提問詢的事,隻是對新浪的新聞報道作出要求,內容刊載要等定性。


方卓聽著這語氣便追問了兩句,確定是起自金融界的風暴,隱約便有提前預定今年年度行業最震撼新聞的潛質,當事人也有在華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