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偏要自誤(二合一)(1/4)

隨著新浪CEO汪延的到來,新浪其他高管和羊城訊龍方麵的人也都在同一天抵達申城。


因為考慮到當前的情況,兩邊來的人都不算多,也都有多日正常的身體表現。


方卓對於羊城訊龍表示了應有的禮儀,認為這將是一次完美的雙贏,對方拿錢,己方獲得更高的市值。


關於無線增值市場,新浪吞並訊龍之後基本可以宣布有著坐二望一的地位,前麵還有一家香江上市公司TOM網。


這個市場還有很大的挖掘潛力,2003年注定是各大服務商盆滿缽滿的一年。


3月30日的上午,已經審閱談妥的合同在鏡頭之下由新浪總裁蓋章簽字,標誌著新浪成功並購訊龍,也意味著新浪壓著點的第一季度財報將會很好看。


同時,新浪今年六月份的董事會將會出現變革,該退位的退位,該離場的離場,新任管理層已經用股價證明了接下來是誰的時代。


這天下午,新浪公司發布言簡意賅的公告,表示已經完成一項重大資產並購。


截止美國時間納斯達克閉市時間,SINA新浪收盤價衝破20美元。


也就是股價有曆史性突破的晚上,新浪全體員工收到了總裁方卓的又一封公開信。


相較於上一封在業界廣泛流傳的公開信,方卓這一次篇幅頗長。


他沒有多抒情,隻是平鋪直敘的說起新浪的成立、發展、突破、波折、上市、動蕩……直至今日。


然而,這樣的平鋪直敘就讓很多老員工感慨不已,不少人還看的熱淚盈眶,因為,他們不是旁觀者,就是親身經曆了這一切。


盡管方卓在公開信中聊到了時代的發展,聊到了全體員工的努力,可大家還是下意識的把他和新浪過往的高層進行比較。


王誌東沒做到,薑豐年沒做到,茅道臨沒做到,段永基沒做到。


方卓做到了。


新浪的股價首次超過發行價,突破20美元整關,以及,公開信最後一句平和的結束語。


——這隻是一個新的起點。


這一晚,很多新浪員工輾轉反側,不同於去年高層震蕩的忐忑,大家心裏都是對未來的期盼和向往。


華夏企業,尤其新浪這種艱難開拓到上市的互聯網公司,頗有種創始人情懷和標簽。


即便方卓經過鬥爭拿到控製權,公司裏仍舊有些人在心裏把王誌東視為一個標誌,更別提段永基影響著的中層派係。


方卓爭奪新浪的時候手段比較激烈,真正當上總裁反而沒怎麽管這派那派,隻要能做事就行。


時至今日,股價高峰、內部懷柔、外部開拓,局麵欣欣向榮,行業地位矚目,總裁便不僅僅是董事會授權之總裁,更是上下員工之總裁。


4月1日,方卓在恒隆23層召開了一次新浪並購訊龍之後的管理層會議,詳細傾聽了大家對無線增值市場的建議。


其實,新浪集中精力在這個市場開拓到前列位置實屬不易,因為競爭對手采取著短信內容沒有邊界的打法,對用戶的吸引力還是很足的。


但這也容易把市場做爛。


不管移動還是聯通,它們暫時性的或注重市場覆蓋或監管跟不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