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首富 二合一(1/6)

<><><><>作為一位總裁,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要學會雨露均沾。


回國第一天上午在恒隆23,下午去金茂23,隔天要飛往京城看望新浪。


“這易科像是幺兒,重點業務還需要多幫著厘清,所以我先到這邊開會。”


“掛號網是嫡長子,必須去表明態度。”


“至於新浪為什麽最後嘛,因為它是已經成年的幹兒子,很穩健了。”


方卓在下午坐車前往金茂大廈的時候和遠在紐約的虞紅打電話溝通,笑聊起自己的舟車勞頓。


“真的不是因為遠近嗎?”虞紅道破天機。


方卓討了沒趣,知道對麵因為競爭對手的降價策略而無心玩笑。


“小虞啊,戰略上藐視敵人,戰術上重視敵人,蘋果降價的反擊確實會有效果,但也不要壓力太大。”


“其實我覺得蘋果應該多往歐洲開拓,美國市場在上漲,大家一起賺錢多好,非要弄這麽激烈的競爭。”


虞紅幽幽的說道:“蘋果這次這麽毅然決然的降價,我懷疑是被你氣到了。”


“不至於吧。”方卓暗忖,自己頂多是有點可惡而已,不至於讓蘋果因為這個才反擊。


虞紅不無慎重的說道:“蘋果在價格上還有空間,這次隻是試探。”


方卓想了又想:“這樣,你試試能不能和蘋果達成一些默契,找IDG的人給你弄個媒體采訪,就說易科已經在大力開拓歐洲市場,然後在官網上也來這麽一條。”


“得提醒蘋果,外麵的世界還很大,讓他們的戰略中心不要內卷,而是注意開拓。”


虞紅問道:“那蘋果要是兩手都要抓呢?”


“那就打價格戰唄,它一個上市公司都不怕利潤難看,我們怕什麽?”方卓笑道,“我估計,嗯,我估計啊,蘋果價格上應該不會有大的變動了,我們都需要觀察數字音樂和硬件的結合效果。”


他繼續說道:“iMusies上線前的這段時間,雙方都應該保持冷靜。”


“我還是覺得蘋果這次降價就是被你激怒,嗯,再加上他們看到易科轉臉和索尼一月達成版權合作,意識到易科的決心,所以有了這麽一出。”電話另一端的虞紅綜合著說道。


“嗯,表態試試看,過幾天咱當麵聊。”方卓笑道。


“好。”虞紅月底會趁著周辛的婚禮休休假,她這段時間一直在美國忙碌,得回來看看家人,離婚後的父母也還是父母。


方卓收起手機,考慮了一下蘋果的反應,覺得判斷應該不會有問題。


國外市場音樂版權 硬件產品的時代到來,這意味著索尼的walkman將會徹底失去機會。


自打合同簽訂,索尼本就遲緩的動作即便突然加速也無法挽回局麵。


如果不出意外,明年就是mp3播放器的爆發年。


網絡上的音樂分享網站被圍剿起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