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先給再要(1/4)

一頓酒,一頓飯,一番暢聊,很容易就能讓彼此熟絡起來。


六個人裏,門戶網站之間是老競爭了,但方卓的IGA基金又持有另兩家的少量股份。


前兩年,方卓憑掛號網和馬雲一起在臨安同台領過“年度先進單位”,還一起參加過副市長的飯局。


方卓和馬華騰嘛,他幫後者找過資金,彼此幫過忙,還一起參加過節目。


隻有百度的李彥宏,之前確實沒打過交道,可方卓和他當下就有一個牽扯的共同領域能聊,百度要上百度P類的垂直搜索,而易科播放器正是市場上占有率最高的P播放器。


阿裏巴巴的馬雲素來能聊能扯,可今晚這個飯局確實對方卓有點甘拜下風,主要後者披露的消息特別能勾人興趣。


比如,同是美股上市公司總裁的張朝陽詢問涉及SE收購許可的問題,方卓在新浪都沒聊過這個,今醉意盎然的就給了答案。


“我專門帶人跑了趟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人家問我憑什麽對新浪進行收購。”


“我當時就,我是易科的總裁,你們如果沒用過我的產品,你們的孩子肯定知道當下音樂播放器的潮流。”


“就這麽簡單。”


“先前我的團隊準備了很多啊,誰能想這個什麽交易委員會也看重名氣。”


方卓繪聲繪色的借著酒勁瞎扯。


偏偏,其餘五個人真就信了,是知道易科的播放器在美國賣得好,沒想到這麽有名氣啊!


飯局在這樣的氛圍裏越聊越熱乎,很晚才盡興的結束。


晚上十一點,飯局要散,張朝陽非要人讓拿他最新買的手機拍照留影。


於是,李百度、張搜狐、方新浪、丁網易、馬企鵝、外星馬,這六個人留下了一張酒後隨意看鏡頭的飯局照片。


臨近淩晨,各回各家。


因為馬華騰是從機場直奔酒店,所以方卓用車順路送這位返回。


方卓也是喝的有點多,瞧著這位即時通訊之王就在車裏,順口了兩句話勾的馬華騰一夜都沒睡好。


一直到第二,馬華騰正常參加華夏企業領袖的開幕,他還專門換了個位置到方卓旁邊坐。


“方總,你昨有一個特別好的點子是什麽?”馬華騰特別誠懇。


方卓裝糊塗:“什麽什麽?昨喝多了,瞎吹的,Pny,你不是不知道男人酒後的德性吧?”


昨晚路上,馬華騰清清楚楚聽到方卓的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