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互聯網頂級飯局(1/3)

易科總裁和索尼首席執行官的聊不長不短,不尷不尬,不盡不實。


但其他有認識出井伸之的人瞧見這倆人言笑晏晏,頗覺驚訝,方卓這個弄互聯網的還認識索尼掌門人?


傍晚五點一刻,方卓禮貌的結束了兩人的交流。


他轉身換了杯酒,忽然瞧見另一邊有幾個人在瞧自己,嗯,柳聯想、郭複星、盧泛海,這次真是老段的一群老兄弟了。


這幾個還是泰山會的重要成員,不知道他們是怎麽評價老段的這次失利。


方卓心生好奇,但沒有過去打招呼的意思,走了幾步瞧見有些形隻影單的馬華騰。


今年的這場企業領袖年會,聲勢浩蕩,陣容驚人,但互聯網的代表沒有幾個,在場眾多嘉賓的產業價值也基本都超過正心存慶幸的互聯網人。


所以,馬華騰的落寞是可以理解的。


“Pny,走,吃飯去。”


方卓到了近前,放下酒杯。


“嗯?上哪吃?”馬華騰今是打算就在這自助酒宴上解決的。


“你請客啊,你忘了?”方卓一臉奇怪。


馬華騰思索了一秒,想起來一件事,上回讓方總給介紹移動的領導,是答應請吃飯來著。


他笑道:“走走走,我請客。”


兩人一起離開宴會廳。


“方總,剛才和索尼的出井伸之聊了什麽?我看你們聊了蠻久。”馬華騰路上問道。


“有很久嗎?半個時吧。”方卓渾不在意的道,“他和我聊播放器,索尼也要嚐試這個,然後問我易科賣不賣。”


馬華騰驚愕的停下腳步:“聊的是這?這不是威脅你呢?”


“沒有我總結的這麽直白,話比較委婉,別看索尼現在市值高,播放器這塊確實影響挺大,他們從去年到現在的一係列決策都有問題。”方卓冷靜的道,“他還問我明上台要聊什麽,我要聊全球化,他很期待,他也要聊這個,差不多這樣。”


馬華騰:“……”


騰訊創始人站在原地不動了。


他自我代入了一下,略有點擔憂的道:“索尼如果開始做p格式的播放器,你們的壓力不是很大?”


“我早就過,索尼太大了,出井伸之不是那種有魄力一意孤行的人,單就這一塊,站在一個公正的角度來,很可能是溫水煮青蛙。”方卓給出判斷,眨眨眼,“而且,我們在東京有個類似貼牌的渠道商,是業績不錯。”


馬華騰不知怎地,忽然有種段永基輸得不冤的感覺,這易科怎麽在日本還有落子的?


“索尼更多是內部阻力,這周開個會,下周開個會,再多開幾次,我們和蘋果就能給它一個驚喜。”方卓微微一笑。


還沒等馬華騰問出來,酒店外匆匆走進一個人,瞧見馬企鵝和方新浪就打了招呼。


“馬總,方總,你們怎麽在這站著呢?”來人是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