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方新浪(1/3)

“8月9日,新浪再次召開臨時股東大會,此次是對新浪前聯席董事長段永基請求的回應。”


“兩個月前,新浪爆發控製權之爭,段永基被董事會罷免職務,他在今提出重選董事會和罷免方卓的兩個訴求。”


“然而,在新浪總裁茅道臨突然提出辭職的情況下,方卓憑借進入新浪後的亮眼成績,成功服在場股東,當選新浪總裁一職。”


“同時,以方卓為代表的管理層提出新的董事名單,獲股東表決通過。”


“段永基的兩個訴求全部落空,支持者也從董事會出局,暫不清楚他是否會出售持有股份。”


“臨時股東大會落下帷幕,方卓取得控製權之爭的全麵勝利,開啟新浪的又一個時代。”


“我報記者試圖聯係段永基,但後者拒絕接聽一切媒體的電話。”


“兩個月前,沒有人能想到他會以這種方式離開新浪。”


“也正如去年六月份,沒有人能想到王誌東會以那樣的方式出局。”


“隨著新浪這次改選董事會,形成了以方卓為總裁、汪延為E的領導組合,奇妙的是,兩人年齡加起來比段永基還要上兩歲。”


“我們無法知曉如此年輕化的搭檔會讓新浪這家國內最著名的門戶網站走向何方。”


“時間會證明一切,祝福新浪。”


——來自《新民晚報》的線上報道。


……


“8月9日,素來擅長權謀和資本運作的大佬段永基栽了。”


“令人意外的是,他栽在一個年輕的手裏。”


“段永基是中關村最有名的企業家之一,但骨子裏頗有些賭博式的投機,善權術,講義氣,浮沉縱橫,毀譽參半。”


“1989年,四通集團風雨飄搖,段永基和時任總裁的沈國鈞明爭暗鬥,最終是段永基1991年成為總裁,掌控四通集團至今,長達十一年。”


“如果,四通集團讓段永基權術手段逐漸嫻熟,那中關村科技的DA項目就是他資本運作的賭博式豐收。”


“時至今日,關於段永基利用中關村科技強推DA並以之違規擔保融資仍有不解的謎團,但他本人無疑收獲了令人炫目的利益。”


“回到這次事件的主角,國內最負盛名的門戶網站新浪網也是在段永基的推動下成立,但去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