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溫和的逼宮(1/2)

新浪本年度內召開三次股東會,其中兩次是臨時會議,這不僅是新浪,也是其他門戶網站,其他互聯網公司前所未有的。


00年,毋庸置疑,新浪就是互聯網行業中的N1。


即便後麵有找到增值渠道的騰訊,有開始搞競價排名的百度,新浪從規模、品牌和影響上來還是互聯網行業的代表者。


現在,這個率先抵達納斯達克為國內企業做表率的代表者即將召開決定接下來一段時間命運的臨時股東大會。


這讓媒體亢奮,讓行業關注。


段永基董事會上意外失利,但大家並不覺得他真就能輸給方卓多少,全體股東將會行使他們的權利。


有媒體分析了新浪當前的股權架構,方卓手握4%的股份,算上爆料出的董事會情況,他直接影響著40% 的投票權。


段永基雖然持股少了些,可他在新浪深耕多年,商界大佬地位實錘,再加上又有兩個月時間來重新服董事會,能影響的投票權一定不少。


不段永基還占上風,兩邊最起碼也是個五五開吧。


輿論沒有熄滅的熱情重新波濤洶湧,段永基也頻頻聯係認識的中股東,意圖在臨時股東大會上絕地反擊。


如此局麵之下,方卓沒多做什麽,他隻是整理了六周的KPI考核、兩家運營商數據、一個多月的營收報表,然後悄悄聯係了一遍能接觸的董事和高管。


最後,方卓在距離股東會還有一的時候帶著材料走進了新浪總裁的辦公室。


新浪總裁茅道臨。


要新浪總裁這個位置,曾經有過五年四人的壯舉,相較於丁磊之於網易、張朝陽之於搜狐,新浪頻繁換帥便注定了它的漸漸落伍。


即便後來有了新浪微博的社媒耕耘,新浪網這家國內最知名的門戶網站還是從美股私有化退市。


茅道臨是從創始人王誌東手中接過或者奪過的帥印,可這位總裁最終也沒逃過逼宮,他另一個層麵的顯赫身份無助於市值便注定阻擋不了董事們的投票。


“方總,什麽事?”茅道臨最近心情不錯,新浪熱線的發展對新浪來是個極大的利好,他也就愈發覺得方卓這位通過其他手段進入新浪的副總裁是可以接受的。


方卓默默把手中材料放在總裁的辦公桌上,笑道:“茅總,看看。”


茅道臨拿過材料,看到這是新浪熱線自方卓7月接手到現在8月底的成績。


他簡單的翻閱,抬頭讚道:“方總確實很有能力,無怪乎易科如此成功。”


“關於互聯網的發展,我確實有些自信,易科還有進步的空間,當然,新浪也是。”方卓微微點頭,又道,“茅總,你看到最後。”


茅道臨有點奇怪的翻到最後,目光陡然一凝。


最後一頁赫然簽著字跡不同的名字。


數位董事和數位高管。


茅道臨緩緩放下材料,一句下意識“什麽意思”的質問被壓在嗓子裏,他微微搖頭,吐出一句:“何至於此?”


如果沒有段永基在董事會上被發難出局,他或許更驚訝一些,但現在竟然有種奇怪的平靜。


簽字中有自己上次聯係投走段永基的人


可笑的是,還有上次支持段永基留下的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