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 無力回天(1/2)

段永基出局。


這一消息最先在新浪傳開,上下震動。


所以,方卓的奧迪車是在各種複雜的眼神中離去,很多人都不明白,這場罷免聯席董事長的會議怎麽還能繼續開了一個小時。


奧迪車內,充當記錄員的趙素祺終於難耐心中震撼,問出疑惑,段永基怎麽就出局了?


“吳征昨天聯係我,願意出手股份,價格是兩倍,我同意了。”


“然後我給汪延打了個電話,告訴他有位董事的立場變化。”


“今天早晨,段永基致電,問我是誰,我說了姓。”


“上午的時候,我告訴吳征,段永基已經知道了。”


“中午的時候,茅道臨通過吳征向我表示,願意接受我進入新浪,需要我的票。”


“下午去新浪的路上,我讓王誌東給董事長薑豐年打了個電話。”


“至於從昨晚到今天,他們在這其中的聯絡、變化、交鋒。”方卓聳聳肩,“那我就不知道了,我就是來投票的。”


趙素祺的腦袋有些迷糊,忽然問道:“薑豐年在段永基詢問的時候不是說王誌東沒聯係他嗎?”


“他說謊了。”方卓平靜的說道。


趙素祺:“……”


“薑豐年和王誌東是好朋友,去年投出了唯一一張棄權票,今天嘛,他自己也說了,不管去年還是今天,都會基於新浪的業績來行使罷免,很公平。”方卓笑道,“我覺得他說得很好。”


他又歎道:“始作俑者,其無後乎?”


“段永基用業績串聯別人罷免了王誌東,薑豐年用同樣原因投出罷免致命票,很合理。”


趙素祺再次問道:“那、那,那個茅道臨呢?他為什麽今天要罷免段永基啊?他是新浪總裁啊!”


“茅道臨是總裁,他要為新浪的業績負責,吳征的陽光文化他也有份,拿陽光文化說事其實也就是在拿他這個總裁說事。”方卓解釋道,“吳征肯定是犧牲品,茅道臨不想成為下一個,那就先動手了。”


方卓想了想,繼續說道:“段永基今天肯定要動手的,我懷疑他今天的動作有和茅道臨溝通過,但這個溝通也許出了問題,又或者茅道臨有自己的想法。”


趙素祺有點小心翼翼的問道:“那茅道臨的目標達到了嗎?他還能繼續當總裁嗎?”


方卓看了妹妹一眼,笑道:“你記住,一定不要像他這樣天真。”


趙素祺失語。


好一會之後,她才問道:“那段永基呢?他就這樣失敗了嗎?他會怎麽做?”


方卓嘿然:“輿論?輿論隻能施壓,這完全是內部人事任免。”


“股份?我們的持股有34%,他還能鼓搗個34%出來嗎?因為有SEC的規定,段永基這段時間都沒法吸納股份。”


“臨時股東大會?這個很可能。”


趙素祺問道:“臨時股東大會,這個不是很能出事嗎?能做成嗎?”


方卓笑眯眯的說道:“我們的臨時股東大會可以宣布結束了。”


“他想開就讓他申請,按照規定,公司最晚定在兩個月之後舉行。”


“到時候,黃花菜都涼了。”


方卓終於放聲大笑:“這回就弄個既定事實,讓老段看看互聯網發展速度到底有多快,看看他的江湖地位到時到底能影響多少人。”


“這……”趙素祺看著哥哥在座位笑得直打跌,她也露出放心的笑容。


方卓好容易收住情緒,總結道:“老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