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 我是來指導工作(1/2)

蘋果和易科很快就見麵會談。


可惜,方卓沒見到喬布斯,隻見到一位蘋果的高級副總裁。


兩邊的會談沒什麽過多客套,蘋果確實是想收購易科,給出了一個十分有誠意的價格,以1.3億美元收購易科100%的股權。


剛剛完成A輪融資沒多久的易科在之前作價8888萬美元,這也意味著它現在有了一個將近百分之五十的價值增幅。


蘋果很有誠意,表示既可以使用現金,也可以進行股權上的部分置換。


並且,這位蘋果的高級副總裁表達了對方卓的欣賞,承諾方卓可以隨著易科進入蘋果,保留一定的獨立權。


易科這個品牌不會被擱置,將會作為子品牌繼續在市場上運營。


方卓十分感動。


然後……要求蘋果把這些條件落實到合同上,還要拿著合同在公司內部進行研究。


畢竟,易科不是方卓一個人的,還有數家風投機構,他要尊重IDG、香江寰宇、今日資本、申新科創。


虞紅一同參與了會談。


結束之後,她有點心事重重的感歎:“財富自由,這真是財富自由,就擺在了眼前。”


方卓坐在車裏沒出聲。


虞紅小意的看了眼老板,繼續感歎:“很難拒絕啊,尤其對方居然承諾保留易科這個牌子,不得不讓人動心。”


方卓沒搭理她,小聲和孔豫討論了一番拿到手的合同。


虞紅喝了口水,抿抿嘴:“方總,蘋果很認可易科,也很認可你啊。”


“你用過熊貓洗衣粉嗎?”方卓忽然問道。


虞紅茫然了一下:“呃,熊貓洗衣粉……小時候好像用過。”


“北方用的多一些,以前曾經是國內前三的市場占有率,後來被寶潔並購,沒有任何配方改進的情況下提價50%,然後就死掉了。”


方卓三言兩語的介紹了這個國產品牌的情況,點評道:“不要相信保持品牌獨立的承諾,一旦完成收購,有一百種方法讓品牌從市場上消失。”


他又說道:“這樣的情況太多了,還有……”


方卓頓了頓,意識到想舉的例子還沒發生,強行總結道:“所以,不要當回事,真當外國人是傻白甜啊?能自己吃下市場,憑什麽還留個口子?尤其是蘋果這種強調自家生態的公司。”


虞紅聽到這話反而挺高興,老板沒動心。


“至於這個價格嘛,倒是不錯,但可以再看看,我認為1.3億美元仍舊沒有反應出易科現在的價值。”方卓笑道,“市場上不要停下腳步,咱們邊打邊談。”


虞紅懂了:“你這是要拖延蘋果的市場應對策略!”


旁邊的孔豫嗬嗬一笑,哪裏是這樣,老板是要他山之石呢。


方卓點頭道:“對啊,蘋果策略越慢,我們賣得越多,我們賣得越多,蘋果報價越高。”


孔豫忽然猶疑,莫非這才是老板的根本目的,虞總是比我更懂老板的那個人?


方卓又聊了一會,扭頭和左邊的聊市場策略,轉身和右邊的聊資金籌措。


兩手抓,兩手都要硬。


關於對蘋果的收購回複,易科將會充分討論,慎重研究,務實考慮。


所以,需要一些時間。


易科定下的下次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