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自信的聯想(1/3)

蘋果的產品發布會不隻是發布新品Ipod,也發布了新款電腦。


但那就不在易科的關注範圍內了。


方卓不光是第一時間獲取產品信息,也在公司召開會議討論了一番蘋果轉向所帶來的威脅,大家普遍認為接下來一段時間的市場表現很重要。


蘋果Ipod支持微軟係統一定會給易科M1帶來衝擊,可這個衝擊能多大則決定著易科的應對策略。


相對於同事們的凝重,方卓還算相對樂觀,主要他也沒想著就能把蘋果幹掉,Ipod的轉向也早是意料之中。


接下來的一天,方卓一邊和薛軒溝通,委婉的表示公司可能還需要進行一些保密性質的融資,一邊密切關注易科海外對市場的直接觀察。


很快,五天時間過去,輪到聯想召開了產品發布會。


產品沒出什麽新意,規格基本對標M1和J1。


但它的策略和定價就比較出乎方卓的意料了。


正常而言,後進挑戰者除非有技術上大的突破,不然定價都會低於當前市場的的領跑者,結果聯想的兩款產品售價均高於易科。


同時,聯想還宣布將會開辟海外市場,雙線發力。


方卓對大集團的策略還算能理解,可這個定價愣是想了三個小時都沒明白聯想的用意。


還是會議研討會上的營銷副總李瀾給了個靠譜的答案。


“聯想覺得它的牌子有價值唄,定價低於蘋果,高於易科,人家衝著蘋果去呢,這大公司就是自信。”


另外一位副總哭笑不得:“蘋果都沒進入國內市場。”


李瀾點頭道:“對啊,蘋果不過來,聯想就過去,這不是還有個雙線作戰嘛,提溜著就奔向紐約了。”


方卓大覺有理,笑罵道:“我幾個小時想不明白的事,李總,你這思路這麽契合,你特麽是聯想臥底來的吧。”


“就算是聯想來臥底的,看著咱們公司這麽好,那也是樂不思聯了。”李瀾反應極快。


會議室裏一片笑聲。


相較於上次因蘋果而召開的會議,這次就輕鬆太多。


“還有件事,查查聯想用的微硬盤是哪一家的。”方卓等安靜下來後說道,“應該不是東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