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 當仁不讓(1/2)

方卓來京城第一晚的打算本來是想和新浪汪延吃個飯,交流交流感情,落實落實股份。


可這位E有事情要忙,那也就不能著急催促。


越是接近目標的時候,越是要耐心。


所以,他自無不可的答應了許懷哲的感謝邀請。


實則,許懷哲去年就請過好幾次的飯,極其誠懇的就垂直領域學習網站的這個事表示過感謝,這次再見麵,項目有了長足的進展,節目又有台上台下的關係,一頓好飯又少不了了。


方卓估摸著這個會計網要是能進一步做大,以後還能吃上這一家的飯。


晚上沒喝酒,一起吃飯的還有許懷哲創業團隊裏的人,基本上就是他母校的師弟師妹,整個團隊相當年輕有活力。


方卓挺喜歡和這樣的年輕人在一起交流,感覺他們對事業的熱忱很有感染力,有種“永遠熱淚盈眶”的範。


像新浪汪延那種吧,也許不是沒有熱忱,隻是更內斂,又混雜其它的計量,相互接觸之下是三分彬彬有禮,背後還有七分權衡利弊。


當然了,方卓也不會烏鴉笑豬黑,隻是在心中下意識的對比,覺得這群年輕人們的熱忱很寶貴,因為極容易“總被雨打風吹去”。


方卓沒喝酒,和這群人歡聲笑語聊自己對學習網站發展的看法,卻有些微醺的感慨。


成功是一時的,失敗才是創業的主旋律。


“真的太謝謝方總了,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許懷哲在晚飯後開著商務車把方卓送到下榻酒店,又是一次誠懇的感謝,他覺得方總真的是知無不言,完全沒有藏著掖著,今晚的收獲遠比想象的要多。


“也不用太謝,這不有央視的節目呢,沒準就是你這個項目最後拿到我易科投資的錢。”方卓笑道,“本來覺得在節目上提到我和你這個網站的淵源會有些非議,但你今自己主動在台上了,那咱就舉賢不避親。”


“項目能不能成功,主要還是取決於你們自身的辛勤和思考,以後也不用客氣,我特別喜歡看到這種真正推動互聯網生態價值的企業。”


“希望會計網能順利成功。”


方卓和許懷哲握了握手,又衝趴在車窗邊的其他人笑了笑,轉身走向酒店。


一車人看著這位年輕總裁的身影在視線裏消失。


“許哥,方總怎麽給我一種師長的感覺……”一位京城財貿的師弟開口道。


“方總這人真的很好。”許懷哲搖搖頭,“所以啊,有些江湖上的風言風語還是不要信,什麽風投獵手不獵手的,都是瞎扯。”


一車人都跟著點頭,熱忱碰熱忱,大家能感覺到這位方總沒擺架子,的也全是實在話,印象分著實拉滿。


次日,《贏在華夏》繼續錄製,依舊是半海選的篩選項目階段。


方卓今保持著特色,有啥啥,也不怕招人恨,以此換來新一批選手的不少眼淚。


一盆涼水接著一盆涼水,這樣的滋味再加上電視鏡頭的效果,有的人確實難以接受,乃至被擊穿底線。


傍晚臨近全錄製結束,終於有選手在被篩後之後正麵表達了對評委方卓的強烈異議。


“方總,你這麽言之鑿鑿的評價是不是太武斷了?憑什麽你的就是對的?憑什麽你就可以這樣肆意批評別人辛辛苦苦的項目?”


方卓估摸著這樣的鏡頭是要被剪掉了。


他不慌不忙的回應道:“因為我是評委,節目組邀請我來就是讓我評價選手們的項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