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蘋果的反應(1/2)

易科iusi的發布招來美國唱片業協會RIAA的訴訟,易科不甘示弱的通過律師所致函表示積極應訴,然後反手又控訴對方妨礙了數字音樂的發展。


這個舉動很出乎RIAA的意料,也讓同樣麵臨著訴訟的蘋果公司注意到了這麽一個同行。


蘋果公司法務部是在看到RIAA的聲明後頗感興趣的查了查來自華夏的易科公司,隨即,他們迅速發現這家名不見經傳的公司赫然在市場上積累了不亞於己方甚至更多的用戶。


因為易科沒有對外披露過數據,所以法務部無從知曉具體情況,但通過對市場和渠道的調研,即便法務和市場部門的職權不同,他們還是覺得有必要讓管理層引起重視。


“這家公司是從哪裏冒出來的?”


“1?支持微軟係統?”


“有著音樂管理軟件iusi?”


“紐約州已經遍布對方的銷售渠道?”


“很多人都對1有很好的評價?”


隨著市場部門的介入研究,隨著更多信息的反饋,蘋果中高層的會議上一個最起碼已經把觸角蔓延整個紐約州的華夏易科浮出水麵。


大家都很震驚有這麽一個同行悄悄的盤踞在市場上。


會議一結束,執行副總裁裏奇奧就找到了蘋果總裁喬布斯。


喬布斯安靜的聽完了匯報,詢問道:“所以,你們的意思是,易科是微軟版蘋果,1是微軟版Ipd?”


裏奇奧嚴肅的糾正道:“不,鑒於對方的強力表現,我認為應該這樣,蘋果是S 版易科,Ipd是S 版1。”


喬布斯默默不語。


裏奇奧認真的道:“史蒂夫,你已經三次拒絕了讓Ipd兼容inds,如果再來一次……”


他往下指了指,示意這一次正是現在:“你一定會後悔的,我向上帝保證,你一定會!”


喬布斯抬頭直視這位執行副總裁。


半晌,他點點頭:“一家來自華夏的科技公司,眼光很敏銳,這很有趣,好,我們的下次發布會將會在產品上兼容微軟。”


既然做出了決定,也就沒什麽猶疑。


喬布斯緊接著道:“我們的發布會要提前舉行了。”


裏奇奧重重的點頭,他相信蘋果隻要正麵迎戰,一個來自華夏的公司不是問題。


……


“他還沒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汪延這個人還挺有意思,”


“所以,祺祺啊,一個公司不論什麽時候涉及到股權都一定要慎之又慎。”


連續忙了好幾,方卓感覺身體有些撐不住,結束會議後提早回了次家,品嚐到妹妹趙素祺下廚的飯菜,他邊吃邊聊,聊到了關於新浪的事情。


央視那邊白傳來消息,再過兩又有一次節目要錄製,這次的評委席上有新浪汪延,製片人詢問行程,方卓已經答應了下來。


“怪不得易科的A輪要這麽慎重。”趙素祺一個高中生起這話儼然一個大人的模樣。


方卓瞧見妹妹緊皺的眉頭和表情,被莫名戳中笑點,差點噴飯。


“怎麽了?不對嗎?”趙素祺不解。


方卓吃了最後一口菜:“我就覺得是不是不應該和你一個高中生聊這些,你啊,這剛剛進班,得專注於學習,試試今年的高考,看看能考成什麽樣。”


趙素祺嘀咕道:“我隻是一個高中生,還不是你一個總裁啥,我聽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