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 蒼天饒過誰(求月票)(1/5)

關於回饋交大的捐款,方卓不是臨時起意。


他之前在紐約的時候就隱約有這個想法,因為太過忙碌沒怎麽細細想過,這一次反倒是日本樂享的過來讓他決定來做這個事。


方卓和小蘇老師所判斷的“易科對樂享的掣肘”,何嚐不是自家關鍵零件被廠商的掣肘風險。


就拿微硬盤來說,易科和蘋果之所以不約而同的選擇東芝就因為市場上隻有它家的商用最為穩定,日立雖然也在做,可據許老師所說,質量上比不過東芝。


易科很早就和東芝簽過供貨合同,可白紙黑字的合同因為蘋果這家美國上市公司的采購就硬生生的修改過一次,那以後會不會有什麽變化呢?


尤其還有一個在日本有很大影響力的索尼,單純的市場競爭,它已經落後,會不會出一些場外的招數?


或許有點被害妄想症,但也可以說是居安思危。


方卓再明白不過很多規則都隻是沒觸及底線的遮掩。


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強權有打扮的權利。


當然,易科還差得遠,也就欺負欺負日本樂享這種剛成立的小公司。


接下來兩天,方卓坐鎮申城,主要工作就是關注國內音樂播放器的市場開拓。


3月11號,iMusic的測試、專利、流程都走了一遍,也就在官方網站上悄無聲息的上線了。


易科總裁方卓成為第一個使用的消費者。


iMusic設計簡潔,能讓使用者能在三步操作之內就把軟件上的歌曲同步到播放器裏,但因為係統的差異,iMusic的音樂傳輸速度要低於蘋果iTunes不少。


不過,蘋果的高速傳輸雖然有著獨家專利,但隻能用於它自家的係統。


一旦蘋果的iPod要兼容微軟,音樂傳輸速度就和易科拉到了同一水平線。


這算是一個好消息。


這天上午,方卓於會議室在同事們的圍觀下嚐試軟件的使用,他自己擺弄了一會,瞧著大家渴望點評的目光,發表了看法。


“我覺得我們的iMusic比蘋果的軟件要酷。”


“這軟件開始的動作是誰設計的?這個熊貓打醉拳還挺可愛的,得加獎金!”


“我們軟件就是全球最講究種族平等的,瞧瞧這黑白色,多勻稱!”


“歌曲傳輸的這個界麵也不錯,黑白旋轉的太極圖案,就是不知道美國那樣的用戶能不能接受。”


方卓一頓誇,直把產品和技術團隊誇得喜笑顏開。


最後,他提出一個小問題:“你們得研究一下這個CD和mp3刻錄轉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