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 趁熱打鐵(二合一)(1/5)

方卓要成為新浪的股東。


這很容易,隻需要從二級市場的股市買它的股票就行。


方卓要進入新浪董事會。


這就比較難了。


董事會有著全體股東授予的權利,每一個席位都相當重要,不管是市值千萬還是市值千億,公司席位總數往往都是個位。


目前,新浪的董事會是七個人,增加名額實非易事。


方卓不可能買了點股票就大刺刺的跑到人家麵前“我要當你們的董事”,他又不是美國那種疑似有著深厚資金背景的高大上的私募基金,怎麽可能會被答應?


再者,方卓之前從沒和新浪打過交道,這個口子實在難開。


所以,他需要拆解進入新浪董事會的難度。


沒打過交道,那就製造交道來打,央視的平台金光閃閃,《贏在華夏》請來的都是各行各業的高管,其中不乏巨擘,這樣一個場合來彼此交流再適合不過。


至於拿新浪的市值當作娛人娛己的賭注,方卓就是臨機應變,聊著聊著互聯網忽然就覺得可以拉在一起,伺機應景開口。


而且,他知道新浪今年的股東大會將會提名一位來自IGA基金的董事人選,按照慣例,奇數董事數方便投票決策,那麽,要麽再繼續增加一個席位到9個,要麽頂替原本的一個席位,仍舊保持7個。


這對於想要拿到席位的易科投資來是個好機會,可以包含一定的湊數性質。


但僅僅憑借這個還是不夠。


方卓代入到新浪大股東的角度來考慮事情,覺得自己應該再多一些聲勢和名聲,易科如今的產品銷量很不錯,這是不被人知又可以通過央視來放大的。


同時,從法理角度上來,易科投資謀求的是非執行董事的席位,也就是不在新浪擔任職務,隻對執行董事們起著監督、檢查和平衡的作用。


反正,非執行董事同樣有票。


實在不行,還可以追求一個獨立董事的位置,但那樣就得重新設計,因為獨立董事有著低份額持股的要求。


“方總,終於結束了,咱們互聯網尚需勉力啊,這些人,嘿。”


央視《贏在華夏》的下午錄製在高開低走中結束,鄰座的汪延不像方卓走神,從頭到尾都很認真,有著對鏡頭的敬意,隻是,他聽著有些人明裏暗裏延續激辯的話,心裏十分不滿。


“汪總,以和為貴,這種事,看得重就重,看得輕就輕。”方卓樂嗬嗬的勸道,“大家抬頭不見低頭見,以和為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