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針鋒相對(二合一)(1/5)

“今是行業座談會,是企業領導的沙龍,也可以是精英們的探討。”


方卓發言習慣性的定了個基調,又補充下半句:“但是,行業精英歸行業精英,從這個行業跨到另一個行業,我覺得還是要持些保留意見的。”


他看向第一個發言的蒙牛總裁牛根生,自信的道:“就拿我來,我談線上的醫療掛號,在座的所有人都必須老老實實聽著,因為你們都沒有我懂。”


“可我要是針對性的聊什麽牛奶上下遊產業鏈,恐怕牛總就得跳出來指著我鼻子罵吧?”


不光被點名的牛根生,在座的其他人也有點頭。


“嘿,照你這麽,今我們大家能聊的就不多了。”有位嘉賓聽不慣這樣的論調。


方卓搖頭,毫不客氣的道:“我意思是不要迷信權威,可不是不讓思考,畢竟你在那個行業是權威,在另一個行業未必就是。”


他直接拿這位出聲的嘉賓舉例:“就好比有個火箭專家站在這裏,你跑他麵前告訴他劈柴要怎麽劈才能燒得更好,才能把火箭給送上,這專家但凡啊,他但凡看你一眼就算他輸。”


形象,幽默,辛辣,再加上年輕總裁的繪聲繪色。


滿堂哄笑。


出聲的嘉賓給鬧了個大紅臉。


“我不是反對大家探討,也不是自傲能高到火箭專家那麽高,可剛才那麽一陣的批評,實在不合理啊。”方卓越越順,“就剛才誰的互聯網老是前景前景,到底什麽時候能有前景。”


方卓斬釘截鐵的定性:“這話就不對。”


“咱也不遠了,就兩年前,你們能想著南海北又素不相識的兩個人坐在電腦前就能聊啊?”


“企鵝的QQ,它利用互聯網降低的溝通成本,這省了多大事?”


“人家兩年前談的互聯網前景可不就是咱們的現在?”


“互聯網不是一個將來時,它是一個現在時。”


方卓又舉例:“還拿我最拿手的來,我們掛號網今年申城要搞一個二代身份證試點,這是部裏要做的,效果呢,就是你在京城家裏網上掛了號,到了申城醫院拿二代身份證往機器上一刷,號就出來了。”


“這在兩年前能想到嗎?”


方卓一手拿話筒,一手拍大腿:“這難道不是互聯網的未來正在走進現實嗎?”


他感慨道:“各位總裁領導們,各位前輩大哥們,未來已來啊。”


來自掛號網和易科總裁的味有些衝。


老話得好,嘴上沒毛,辦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