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雲層上的小論(二合一)(1/5)

“鄙人是索尼emcs的電子設計部次長,田中実(shi)。”


“我的中文名叫田忠實。”


“很有幸,這位先生手中的walkman或許有我的一份設計功勞。”


商務艙裏的一位中年男士眼見剛才對索尼做出批評的兩人沒有回應自己的問題,主動介紹身份。


隨後,他笑道:“不是有意打擾,確實心有迫切,想聽聽先生的看法。”


這個年代能坐商務艙的多少有些不一樣,更何況這個航班的目的地是紐約,田中実的態度很謙遜,但他心裏對於索尼是很認可和自豪的。


方卓有點意外,這麽近的位置就有位小日子過得不錯的日本人,而且,就是索尼的。


他微微一笑,沒打算多和對方糾葛:“隻是隨便說說,田中次長不用當真。”


雖然聽起來的音節都一樣,但日本人的姓氏是田中而非田,次長的自稱嘛,國內的分公司可能不會采用這樣的叫法,這位大概還是位索尼本土的中層。


至於索尼emcs就不清楚是職能部門還是子公司了。


方卓心裏簡單判斷了下對方的情況。


“這位先生但說無妨,不用顧及我在索尼。”田中実有些執拗,古怪口音加上書麵用語顯得頗有怪異,他衝著方卓說道,“真理愈辯愈明。”


“索尼是家很偉大的公司,我剛才隻是在打趣朋友,田中先生不用放在心上。”方卓稍微側頭,有點無奈的對田中実說道。


田中実謙虛的說道:“不不不,先生剛才是很認真的。”


說一次是態度誠懇,連說三次就是骨子裏傲慢了。


方卓對於一點比較奇怪,為什麽這位語氣上還能有這種獨特的謙遜感。


他彬彬有禮的說道:“既然田中先生非要我說,那我就隨便說說一己之見,有謬誤的地方萬望田中先生不要在意。”


一旁的潘犇低聲問空姐要了三杯咖啡,一邊關掉手裏的walkman導火索,一邊饒有興趣的觀看這一幕,他心裏略有些遺憾,應該飛到一半的時候再拿出來隨身聽,那樣旅途才不會寂寞。


方卓依舊很有禮貌的說道:“我個人很佩服索尼公司,也很喜歡盛田昭夫先生,看過他的不少書。”


田中実聽到“盛田昭夫”這個索尼創始人的名字便變得肅然起敬,最起碼,表情上是如此。


然而,接下來的話就讓他變了臉色。


方卓悠悠的說道:“要說索尼的戰略問題,那就要先說說日本和美國的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