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市場部的小小偏離(1/2)

先前還是產品經理的許柯登因為東芝合同出的問題費心很多,而副總孫琦是在這之後正式進入的公司,他的感觸相對沒那麽深。


方卓再三強調,甚至拿出好些年前的鬥爭口號才讓這位供應鏈副總認識到自己的決心。


孫琦呢,轉念一想倒也不覺得老板的重視是壞事,有備無患總是好的。


那麽,收購一家工廠並買入合適的生產線就順勢成為可以先辦的事,反正也要套個馬甲。


方卓和孫琦聊到十點半,蘇薇還有事,辦公室裏隻有趙素祺懵懂卻感興趣的聽著,然後,來自鵬城虞紅的視頻連線才姍姍來遲。


“組裝生產線不是複雜工藝,我爭取這周能確定工廠,下周能找到生產線。”孫琦臨走前給了時間計劃表。


方卓很滿意,這位許柯登介紹進來的副總很有實幹精神。


電腦另一端的虞紅沒看到人,但聽到了聲音,她“喂喂”兩聲,提高聲音的問道:“孫總,孫總,什麽時候能出低價產品啊?”


“別喂了,人已經出辦公室了。”方卓回答了問題,“爭取公曆年底能把P1做出來。”


“噢,這個進度可以。”虞紅稱讚道。


方卓神色認真起來:“你的市場體係呢?我剛才看郵箱為什麽沒有報告?”


就在這時,趙素祺的腦袋也擠進畫麵,她好奇的看了眼屏幕上的虞總監。


虞紅覺得這個場麵有點搞笑,帶著笑意的說道:“正在行動,鵬城這邊有索尼的代理商,我在和他們談,他們的渠道都很成熟。”


方卓皺眉道:“你是不是有些異想天開?我三番兩次的點名索尼,你那邊找它的代理商,直接到跑一線市場啊,大小音像店、電腦城、電子產品專賣店這一類的談好利潤分配,劃分好員工維護區域,你為什麽要搞那麽複雜?”


虞紅一怔:“我是和這邊的索尼代理商接觸之後,他們有這方麵的意向可以幫著一起鋪貨……”


“你這不是把主動權交給別人了嗎?M1不急,可之後的P1我們是要走量的。”方卓打斷道,“你一個市場總監怎麽能想著依靠別人,尤其還是競爭對手的渠道呢?”


虞紅有些委屈,一線的情況是自己親身接觸的,這種方向也是數位中高層一起討論的,既然索尼的代理商能勾勾搭搭,那豈不是既壯大自己又削弱對手?


方卓批評道:“咱們易科又不是缺人,現在不趁著市場上隻有我們一家機器的時候跑跑,等以後競爭大了,代理商把渠道一斷,你那時候再從頭再來還有時間和空間嗎?”


“小虞啊小虞,你怎麽能這麽短視呢?”


虞紅抿著嘴,沒說話。


方卓目視電腦上的視頻,忽然伸手把妹妹的腦袋從屏幕上給按了出去。


趙素祺吐吐舌,哥哥好嚴肅,批評起人來有些嚇人。


視頻連線的工作交流陷入沉默。


如果能借助成熟的代理商,使用他們的渠道體係,眼下的銷售成效肯定更好,但是,長遠來看,尤其未來國內MP3市場的激烈程度可能會超出很多人的想象,那這樣就不可取了。


方卓在沉默中思考,覺得倒也不能太怪小虞,她肯定意識不到這個市場的殘酷性。


現在的M1能定價定到2899塊,但不出三年,市麵上就能出現299塊錢的Mp3產品,這種激烈態勢很難被真切感受和預估。


這已經不是激烈,而是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