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 長風吹黃浦(1/3)

重塑千禧年代安得廣廈千萬間208長風吹黃浦19號的下午,方卓心情不錯的繼續在公司處理公務。


易科M1明天開賣,他今天找到產品總監許柯登以及負責供應鏈的副總監孫琦開始認真推進中端產品的布局。


因為M1是全球範圍內采購最優秀的零件,它的工廠成本高達1800塊,再加上稅費,一台機器放在店麵出售的硬性成本就要2100塊。


如果再算上對不同銷售級別利潤分配的100塊,M1店麵銷售價要在2200往上才能開始有利潤入袋。


2001年,申城的人均工資是1480,即便在這裏,一台M1也得人均兩個月的工資才能買到,這個價格放在更大範圍內無疑是超過絕大多數人的承受範圍。


也因此,易科想在音樂播放器上攫取更多的利潤必然要上中端乃至低端的產品,考慮到品牌的定位,方卓覺得直接由易科出品的機器止於中端就行。


更低端的產品可以考慮成立新公司,創建新品牌,這也是應對技術門檻不高的MP3市場必將有的激烈價格競爭的未雨綢繆。


易科拿中高端,馬甲公司拿低端,適量引進生產線賺其它公司的組裝錢。


也就是——我全都要。


“歸根結底,M1沒有核心技術的門檻,我們能做,別人把我們的M1買回去拆開研究也能做。”


“我們要做的是大眾消費品,M1的定位是讓大家開始知道有這麽一個玩意,P1則是讓更多人都稍一咬牙就能買得起。”


方卓說著“大眾消費品”這個詞,考慮著的還是曾經Ipod的成功,人家應該也算“大眾消費品”,但國情差異讓自己這邊的必須降低價格才能始終占住先發優勢。


不然,國內的其它廠商很快就能進來,也勢必打起價格戰。


“方總,要做中端P1的話……”許柯登有點遲疑,“包括芯片、顯示器模塊、存儲都要全麵降級,這樣的音質和walkman比起來,劣勢更大了。”


“反正M1就比不過,音質這一點本來就是缺點,相較於這個,其它方麵的優點是隨身聽很難比的。”方卓沒什麽猶豫的說道,“許老師,我覺得不用等到年底,P1的訂單就可以往工廠去了,長三角這邊也可以開始物色合適的工廠。”


許柯登下意識看了一眼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