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小方總的演講(1/2)

“我下不了決心放棄掛號網,即使,這樣會讓我個人有最好的前途和出路。”


“我苦苦思索,到底怎麽樣才是最好的。”


“上周末,我去申城的醫院隨意走了走,恰好碰見一位從我家鄉來兒童中心看病的家屬。”


“他不是第一回使用掛號網,他已經是第三回為了孩子跑到申城。”


“那位大叔不知道我是誰,隻是因為和我老鄉,所以邊抽煙邊聊。”


方卓的聲音依舊平靜:“其實,我沒提掛號網的事,反而是他隨口聊到從報紙上看到的新聞,因此便很憂慮,下回沒了這個,他得提前兩三從家裏出發。”


“當時,我一下子仿佛回到了去年,回到去年這個時間在臨安思考掛號網價值的時候。”


方卓有些動情了。


他深深吸了兩口氣,嗓音哽咽兩次才繼續出話。


“我、我……”


屬於掛號網的獎杯依舊在員工手中傳遞,會議廳鴉雀無聲的聽見方總的哽咽,不少人也覺鼻酸,還有的人回想這一年來的上城下鄉,淚水已經忍不住了。


最讓人難以接受的不是身處黑暗,而是原本有光明的前途卻一下子跌到陰影裏。


“我想到那時候有人詢問我為什麽創辦掛號網。”


方卓完整的把這句話了出來,語速慢慢加快,內容忽然延展到其它地方。


“1840年,也就是161年前,第一列真正在軌道上行駛的火車誕生了。”


“那個設計師的名字叫查理。”


“當時的人們很疑惑很不解的問他,查理啊查理,你設計的這個東西能幹什麽呢?它還沒有馬車快!甚至不如走路快!你的設計也太傻了!”


方卓停止話,站在舞台上掃視整個會議廳,看到那個閃閃發光的獎杯已經傳到第五排。


他的聲音變得激昂,猶如長劍出鞘的錚錚之鳴。


“然而,那時的人們不知道,火車會越來越快!”


“飛機會跨越海洋!”


“衛星會環繞地球!”


“人類能登上月亮!”


“他們不知道,他們隻會,查理啊查理,你這個蠢玩意,你應該坐上馬車!”


會議廳裏的員工們都隨著方總的描述而澎湃起來,掛號網是國內第一家開拓線上掛號的公司,它在引領時代。


方卓還在繼續,聲音卻平和下來,語速也變慢,仿佛在闡述未來:“是的,他們不知道,他們不知道掛號網也有一會像現在大家對火車的認知一樣普遍。”


會議廳裏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方卓伸手壓了壓,道:“我播下了一粒種子,今在座的所有人以及沒有到場的那些兄弟姐妹一起澆水施肥,它破土成長,沐浴陽光,成長為一株幼苗。”


“沒有種子,就不會有幼苗。”


“我不能因為懼怕幼苗經不住風雨,就不播下這一粒充滿希望的種子。”


方卓再吸一口氣,沉重的道:“現在,風雨來了。”


剛剛響過掌聲的會議廳隨著這句話變得沉重。


有脆弱的員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