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 特麽(1/2)

紅隊離開。


藍隊錄製淘汰環節。


評委們說了一番場麵話,言下之意是之前的團隊現在變成每個人都是對手,必須要淘汰一個人。


“我想請你們總結一下為什麽會失敗,以及你們想要淘汰的一名選手。”


中糧董事長寧高寧開口對麵前站著的六位選手說道。


“我們失敗的地方是在於我們團隊沒有堅持住價值觀,走了捷徑,作為隊長,我必須承擔這個責任,當時我猶豫了一下,還是采納了從泰康找人的意見,我認為最應該淘汰的是我自己。”藍隊隊長周瑾發言。


“我們團隊的失敗在於我,找泰康是我提出來的,要淘汰我。”選手錢江表現的很自責。


接下來發言的三位選手也稍作總結,同時各自選擇自己被淘汰。


2001年的電視節目,不論是氛圍還是手段都相當正式、傳統,而且,《贏在華夏》是一檔創業類的財經節目,更有種嚴肅的道德觀。


要淘汰?


有問題?


先孔融讓梨吧。


這一點在後世的PK類節目也不少見,現如今更尋常。


最後是方卓發言。


他直接說道:“我會淘汰周瑾,錢江是提議,周瑾是做出決定,隊長在其位自然要擔其責。至於為什麽會失敗,是因為違反規則啊,我不覺得這有什麽探討的空間。”


風格都是在比較裏愈發明顯。


方卓就像是個神經病一樣……的尖銳。


超出時代的人往往會被有這樣的觀感。


今日資本的總裁徐新笑道:“那你認為自己表現的怎麽樣?你對於你的隊友都發言要淘汰他們自己有什麽看法?”


“很正常,畢竟有電視鏡頭。”方卓直言不諱,“如果我不是有自己的公司,我也許也會這樣,你們不要拿我的標準來衡量他們,這樣不公平。”


他繼續說道:“我的表現嘛,主要是思維上不受局限吧,互聯網醫療和我自己公司的員工差不多,醫院去多了確實會考慮保險。”


“其實也沒什麽稀奇,正常發揮吧。”


三位評委開始進行討論。


今天這場比賽有點出乎意料,即便有想過方卓這種一手創辦企業的人會比其他人厲害,可耀眼到如此程度還是讓人覺得失衡。


藍隊的淘汰選手定為隊長周瑾。


寧高寧對這位選手發表了一番意見。


然後,今日資本的徐新忍不住對方卓說道:“今天如果要在12位選手中評選表現最好的人,那一定會是方卓,說實在的,我之前對方卓的掛號網不太了解,今天看到他這樣的表現,我對掛號網也有了些興趣,等比賽全部結束一定請方總吃飯。”


方卓沒什麽觸動,淡淡的笑道:“謝謝徐總,嗯,掛號網現在需要的是能一起成長的夥伴。”


這算是委婉的拒絕,壓根不像其他選手那樣聽到類似的話就很激動。


也就這個表情再次讓徐新清晰意識到麵前這位是一家成功企業的老總,哪怕他看著很年輕,心理素質和個人能力都是最優秀的那一撥。


評委們繼續總結今日的比賽,六位選手也各自錄製今日觀感。


晚上九點鍾,錄製終於結束。


依舊是馬華騰請吃飯,這次,方卓帶上了助理袁珍。


“無語,居然輸了。”方卓邊吃邊吐槽,“整整一天都在錄製,這也太久了,Pony,你工作不忙嗎?怎麽能答應來這裏的?”


“安排給其他人了,沒辦法,聯通那邊找來的,不過,前麵的錄製其實沒這麽久。”馬華騰笑道,“方總,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