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關係先行(1/3)

申新科創和企鵝之間的合作傾向沒有經過太多時間上的反複,王副總經理很快就直接聯係馬華騰表達了盡力推動合作的確定意願。


這樁合作的主體大致會分成兩段,申新科創第一階段購入IDG持有的10%股份,並將考察半年左右再從企鵝的管理層購入第二階段的10%。


也就是,這對申新來是一筆涉及16億的交易,相當大額。


王風益對於持有企鵝股份的動念始於和方卓的一場賭,可真要推動這件事還是下了很大功夫的。


他派人走訪調研第一線的軟件應用場景,發動關係找聯通拿到最真實的合作資料,親自去拜會IDG熊瀟鴿聽取對方的想法……如此種種,申新科創成立以來的最大投資項目才駛入前進的軌道。


企鵝的人在申城等待一周,這件事基本便處於敲定狀態,隻待走個流程就能完成股權的變更。


馬華騰回鵬城之前給方卓打了個電話,表示想見麵再感謝他一番,結果對方正在前往金陵的途中,也就隻好作罷。


“Pny,我們這趟還算順利,申新的動作比我想象的要快。”一直陪同在旁的副總登機後才終於鬆了一口氣,露出最輕鬆的笑容。


馬華騰點點頭,笑道:“王總和我另外10%也不一定是按約的半年,這筆資金大概還會早一些,聯通合作的收入和這筆資金會讓我們上市前都不會有資金麵的困擾。”


“Pny,那位掛號網的方總是什麽來頭?我感覺王總很重視他的意見啊。”副總有個問題憋在心裏好幾了。


馬華騰答非所問的道:“今我給他打電話聊了一會,他要去金陵拜訪當地的領導,嗯,醫療這個領域的市場不是一般人能玩的。”


他想著偶爾從王風益口中聽到的稱呼,笑了笑:“反正知道方總是個很有能量的人就行了。”


副總咀嚼著“方總”這個稱呼,覺得Pny話裏有些未盡之意。


“咱們這個事的具體細節不要往外,這就是IDG的正常出售股份。”馬華騰又交代了一句。


“嗨,我是那種亂嚼舌根的人麽?”副總滿口應下,他本來就是沉默寡言的人,生平唯愛一口酒而已。


至於後來在某些人口中流傳“掛號網的方總很有能量”的話,那哪知道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