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你情我願(1/2)

4月10號,上午十一點。


蘇薇總監敲響總裁辦的門,見到正低頭看文件的老板。


“方總,你今中午沒飯局?”她笑著問道。


“沒飯局,兩邊都在給對方時間呢。”方卓揉了揉太陽穴,“但兩邊都在找我呢。”


蘇薇好笑道:“我怎麽感覺他們像是在買掛號網的股份。”


方卓聳聳肩:“我也希望是這樣,但可惜,他們就是借我用用。”


“那你怎麽處理呀?”蘇薇求知若渴。


“也沒怎麽處理,我對王風益的態度很簡單啊,就是值,他上午的時候還給我電話。”方卓喝了口茶,道,“我給他出了個主意,讓他拿低一些的報價是找香江的盈科問問,看人家賣不賣。”


“結果呢?”蘇薇好奇。


方卓搖頭:“還沒有結果,其實,我也不知道盈科會不會賣,王風益是拿當初的7、8倍價格去報價,這個利潤也不少了,誰知道盈科會不會動心。”


蘇薇點點頭,覺著很有意思。


她又問道:“企鵝呢?馬華騰問你什麽?”


“向我打聽申新的態度。”方卓眯了眯眼,“我覺著企鵝和聯通的合作一定是受益很多,老馬不像之前那麽完全沒底氣。”


蘇薇提醒道:“昨不還有南非的公司呢。”


“嗯對,這也挺關鍵,有備選就是好。”方卓微微一笑,“昨還聊了一個事,股份就是買了,申新也不會有決策權,王風益很幹脆的同意,我覺得這態度也不錯。”


“他們真的不是懶嗎?王風益就來我們公司一次還是為了其他公司的事。”蘇薇忍俊不禁。


“國企老大哥不指指點點,這還不求神拜佛啊?”方卓打趣。


桌上手機響了。


方卓拿起諾基亞,接通前先抱怨一句:“等有錢了就造個輕便的手機,這手機有點重。”


是王風益打來的。


“王哥,怎麽?”方卓搶先問了句,順便又按開外音。


“盈科也不賣啊,七倍不賣,八倍不賣,我看你們都是瘋了!”王風益抱怨道。


方卓感歎道:“這就是公司價值啊。”


王風益繼續道:“我又報九倍,他們還想要高,而且,還要打包一起賣!我操,我要是買0%幹嘛不便宜從IDG和企鵝那分開買,還能留時間看公司的發展狀況。”


“盈科沒給具體報價嗎?”方卓問道。


“十一倍!十一倍!!就是能砍也砍不到九啊!瘋了,他們瘋了,我看你們也瘋了!”王風益大是震驚和氣憤。


然而,方卓聽出來震驚和氣憤下的某種傾向。


他故意道:“沒事,這都你情我願的,王哥,我幫你回絕Pny好了,我和他熟,我來這話也沒啥。”


電話裏的副總經理沉默了。


IDG的10%股份是9倍於當初,也就是550萬美元,差不多4500萬人民幣。


這種事即便是副總經理也不能輕易決定,要擔責。


但話回來,如果未來情況好,那也有功啊。


王風益感覺到業務上對未來判斷的煎熬,這還不像掛號網,人家掛號網多明確多利好啊。


電話裏沒聲,可雙方都沒掛。


“方卓,你跟我實話。”王風益格外嚴肅道,“你是不是收企鵝的錢了?”


高端商業中的承諾往往需要公正的第三方。


方卓發誓道:“我要是收了企鵝的錢,我打五雷轟!我出門被車撞!我生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