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一點小玩意(1/3)

“搶?”


方卓莫名覺得好笑。


王風益點頭道:“對啊!我還專門看了下IDG和盈科投資的時間,也就一年多而已,五六倍的賣?110萬賣到550萬?”


他又強調道:“還是美元!”


“我又不是IDG,你這和我話咋還壓價呢。”方卓笑道,“對,就一年多時間,可QQ已經有上億的用戶,那就是它燒錢留下來的資產。”


“國內計算機才多少台。”王風益喃喃自語。


“所以,肯定是一人多號的情況很多。”方卓隨手關掉馬華騰的聊框,充當著客,“但由此可見,這款通訊軟件的流行程度。”


他笑道:“隻是,現在互聯網市場低迷,IDG有價無市而已。”


“老弟,你這企鵝真值這麽多錢?”王風益真的動了心,自己申新內部也是存在競爭的。


方卓斜覷一眼:“王哥,你這話問的讓我怎麽?主要我和馬華騰是朋友,難免有鼓吹之嫌,況且,它值不值錢,需要我來嗎?”


掛號網的年輕總裁正色道:“它值不值錢,那是IDG在,是超人的盈科在。”


王風益深以為然,不論IDG還是李澤楷都有偌大名頭,前者從美國來,後者在香江稱雄,隻用報價這種方式就知道他們到底怎麽看企鵝這家企業了。


這確實不是方總的鼓吹。


王風益抿了一口茶,覺得毫無滋味。


他沉思一會忽然覺得有點冷落辦公室的主人,不過抬頭一看,對方正在翻閱文件,倒也無礙。


這時,王風益考慮到一個問題,真誠請教道:“那要是從IDG和盈科手裏高價買到股份,是不是就高位接盤了?”


“據我所知,盈科不僅是賣企鵝的股份,還要賣它一切非核心業務,目的是收購香江電訊。”方卓答道,“IDG嘛,它是不會全部賣出的,熊瀟鴿是因為有合夥人的盈利壓力。”


“如果不是這樣,IDG和盈科未必會賣呢。”


王風益疑問道:“老弟怎麽知道IDG裏的事?”


“馬華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