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待價而沽(1/3)

國內近期冒出數家做線上掛號業務的公司,這不僅沒有讓獲得第一輪融資的掛號網失色,反而愈發顯得這個賽道大有可為。


也因此,方卓是不缺飯局的,做主投了第一輪的申新副總經理王風益也樂於多和這位互聯網行業的年輕總裁親近,他的非專業投資背景正是需要專業人士的眼光來做判斷。


僅在方卓和企鵝馬通話的第二天中午,方卓便和王風益自然而然的湊到了一個飯局。


“方總,問你個事,你覺得華東網怎麽樣?”


飯局不是王風益的,他到場客套一會後找方卓聊上了天,對於這位,除了專業性,還有些摸不透他和鄭組長的關係。


但,彼此處好當朋友是沒問題的。


“華東網?區域門戶網站是吧?”方卓奇怪的反問,“王哥怎麽想起來問我這個?”


“有人找上門唄,不過我們申新成立沒多久,業務上得謹慎點。”王風益抿了一口酒,說著公開的消息。


申新科創是國新控股、地方入資,本來上麵是想搞個國新在申城的分公司,可由於本地關係爭取才變成一個控股形式的新公司,但這樣是需要成績或者說政績支撐的。


“托關係的嗎?”方卓問得比較直白,又不待回答便給了個簡單結論,“前景不好,短期內都不一定能撐起來。”


這話裏“短期”的意思是都不見得出現上任政績、下任接盤的局麵。


“現在的門戶網站這麽差嗎?”王風益有些感慨,甚至都沒問理由,隨口道,“我這兩天看慧聰網和阿裏巴巴相互之間攻擊,還有個‘北慧聰、南阿裏’的說法,你說你們掛號網會不會和南邊的醫療在線也整個南北之分?”


方卓笑了兩聲,敬了一杯酒:“申新要是再給我投一億,我保證國內隻有我們一家做掛號的。”


王風益打個哈哈:“一千萬也不少啊,再說,紅杉也給一千萬呢。”


方卓避過這個話題,笑道:“這個南北啊,我肯定看好阿裏。”


“因為阿裏也在臨安?”王風益問道。


“不,因為阿裏的馬伝這個人很厲害。”方卓把話繞回來,“投資不常說麽,投到最後就是投人,再好的項目都得人來做,王哥有時間見到馬伝就知道他確實有些不一般。”


王風益有些好奇,沒說話,隻是頷首。


方卓碰了碰杯,開始慢慢露出杯裏的匕首:“說到人,業內另一家的老板,就是做通訊軟件的企鵝公司,他家的馬華騰,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