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放線(1/3)

idg的熊瀟鴿,這是一位投資大佬。


就是他一手建立華夏的idg分公司,投出了數十家著名企業。


方卓對這個人有所耳聞還就是上輩子看《贏在華夏》這檔創業節目才有的印象,當然,現在因為掛號網的融資,他惡補過國內風投情況後更有了詳細的了解。


這位確實是大佬。


以及,他手中正持有企鵝20%的股份。


當初企鵝融資是從李澤楷和idg手中各拿了110萬美元,如今李澤楷要售出自己手中20%的股份已經在風投圈頗有動靜。


方卓清晰記得那位小超人是賣出了他持有的所有股份,但對於idg最後賣多少卻不太清楚。


那可是20%的股份啊。


尤其現在企鵝已經初步找到流量→付費的方向,這股份就是一個幾乎要露天的金礦。


今天聽到這位央視製片人提到idg熊瀟鴿,方卓忽然動了點心思,嗯,掛號網雖然融到了錢,但那些錢完全不夠買企鵝的股份。


而且,像幾十萬的數目拆借給易科的這種操作還行,真拿出大部分錢去買個2%、3%的股份,風投第一個不答應。


不過嘛,這中間有沒有其它操作空間?


方卓的心思活泛起來,自己沒錢,認識的人有錢啊,紅杉的不用想,申新這種國資背景的老大哥可是有大把大把的鈔票,王風益副總經理看著就很單純!


如果能蠱惑申新跳出來買點股份,以後自己有錢了還可以斡旋斡旋。


畢竟,如果企鵝現在是1,申新的人也許相信它能到10,但絕對想不到它能到1000——這種話說出來壓根不會有人信,隻會認為吹牛。


申新現在買入,持有個幾年,股份一定升值,王風益會因為這筆操作而對申新科創立下巨大的功勞。


如果順利,自己過幾年手頭有錢,可以嚐試以當時市場的溢價買入……不順利的話,權當為掛號網第一輪融資做人情彌補了。


而且,企鵝現在還缺錢,這對它來說是個好事。


這叫啥?


方·三贏·卓覺得目前存在的問題就是申新有沒有魄力和運氣來做這個事,反正自己可以試試推動,不成也沒什麽影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