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門家團圓(1/3)

鄭朗挺喜歡和方卓聊天。


因為這位掛號網的總裁有一種對互聯網發展的堅定看好。


這種態度在這兩年不是那麽容易看到的,國外互聯網泡沫雖說對國內影響不大,但也隻是相對來說。


互聯網企業是已經死掉一批了。


如今留下來的大多是苦苦支撐。


包括打賭中提到的那家企鵝,鄭朗覺得它就應該歸屬於“苦苦支撐中的苦苦支撐”一類,李擇楷想出售持有股份是個圈內的公開消息,那位富豪之子正研究收購香港電訊的買賣,壓根顧不上非核心業務。


這兩年,互聯網的發展飽受質疑,主因還是網站們缺少造血功能,單一相似的廣告收入難以說服廣大的股民和投資者。


這種時候,天生具有線下醫院付費場景的掛號網看起來比純粹的網站業務更具有說服力。


不過嘛,鄭朗對於方卓的堅定看好互聯網還是覺得他有種天真的可愛。


辦公室裏,副總裁和總裁就著國內互聯網的發展進行交流,年輕的總裁總是會對一些企業莫名又堅定的看好,揚言他是風投一定現在就去買股份。


這場交流在臨近吃飯時接近尾聲。


鄭朗沒好氣的總結道:“方總,我覺得你這人有些雙重標準,你恨不得你自己不是掛號網而是紅杉的總裁,反過來,你拿了我的錢卻生怕我對掛號網提出一丁點意見。”


“鄭總提醒我了,等掛號網平穩下來,我就成立一家投資公司。”方卓笑道。


鄭朗搖頭:“得,到時候我一定跟著你多學習。走吧,天寒地凍,上回方總請我吃了一頓打邊爐,今天我也回請你一頓。”


“走,聊了這麽多,我早就餓了,沒好意思說。”方卓接著就很好意思的提出一個要求,“鄭總,今年我在申城過節,來的匆忙,公司的車能不能借我用用。”


鄭朗一怔,答應下來。


晚餐時間沒什麽稀奇,打邊爐隻有兩個人略顯氣氛不足,不過,鄭副總裁聊起業界八卦和內幕是一把好手,一頓飯下來也算賓主盡歡。


然後……


方卓就把紅杉的奔馳車給開走了一輛。


鄭朗獨自站在餐廳門口看著遠去的車影,對“投資就是投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