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8(2/5)

濃重的黑眼圈。他笑意吟吟地說:“我是張明的兒子,就是昨天下午關愛日,你幫忙寫遺囑的那位老人,他就是我父親張明。我昨天看到是你幫他寫得遺囑吧?”


顧襄沒吭聲,不知道對方要做什麽,


中年男人說:“是這樣的,昨晚我父親走得很突然,什麽話都沒留下,我這心裏實在太不好受了。我想知道,我父親昨天有沒有留下什麽話?”


顧襄說:“有。”


中年男人喜上眉梢:“他說了什麽?”


顧襄說:“他讓你自尊、自愛、自立。”


中年男人:“……”


他臉色突變,十幾個小時下來他已經耐性耗盡,之前有多大的希望,現在就有多大的失望。他萬萬沒想到老爺子的銀行卡裏隻有九十九元,提款機裏連張整數都取不出來。


“不可能!小姑娘,你做人不能這麽不老實啊,他幾年前還買過金條,肯定被他藏在哪裏了,他是不是跟你說了藏金條的地方?!”


顧襄莫名其妙:“他說的是讓你自尊、自愛、自立。”


中年男人要瘋,他一把抓住顧襄。


顧襄太瘦,對方手勁極大,她疼得倒抽一口氣,用力想掙開。


對方抓得更加緊:“你跟我說實話我就讓你走,你小小年紀這人怎麽能這麽不老實,你爸媽怎麽教你的,還有沒有家教!”


顧襄用腳去踹他,“放開!”


糾纏間,她的包掉到了上,相簿從裏麵滑了出來,被踩了無數個腳印。


醫護人員聽見動靜,匆匆趕來,剛好看見顧襄去咬對方的手,對方一個狠勁,把她一撂。


“砰——”


她被甩在了垃圾桶邊,後腦狠狠被砸了一下。


高勁風馳電掣一般衝來,還是遲了一步,他蹲下把人扶住:“你怎麽樣?”


顧襄後腦疼,有些暈,見到一群白衣,她想——


見鬼,什麽體麵都沒了!


高勁看她兩眼迷茫,果斷將人打橫抱起,衝進最近的一間病房。


白衣之一的佟燦燦咬著一根果丹皮,看著表哥利索又熱情的動作有些回不過神,餘光瞄見“罪犯”溜腳,她一喊:“抓住他——”


***


顧襄個子不矮,重量卻極輕,輕得有些誇張。


高勁沒來得及詫異。他把人放到病床上,粗略的檢查了一下。


“哪裏痛?”


“後腦。”


“暈不暈?”


“有點。”


“這是幾?”


顧襄看著對方在她麵前伸出的兩根指頭。


他還托著她的後腦勺,離得有些近。她看見鏡片上的幾粒毛絮,高挺的鼻梁,細膩的毛孔。


還聞到了漱口水的清香。


顧襄一把拍開麵前的手指,說:“幫我報警,還有,我要照ct。手拿開。”


高勁一愣,馬上又笑了。


他有些意外。


手拿開前,他又感受了一下她的後腦勺,沒傷口沒變形。他問:“還有沒有哪裏不舒服,沒有摔傷嗎?”


“我沒事。”顧襄理了理頭發,端坐好,又說,“對了,你的照片可能弄壞了。”


高勁彎起兩邊嘴角,“那怎麽辦,這些是絕版。”


焦忞當年即將大學畢業,他很不耐煩跟小孩作伴,但老焦總喜歡小顧襄,還總讓焦忞給她輔導功課。


他當時三天兩頭就去找在培訓班上班的姐姐,對顧襄報以同情,他以為他不愛學習,人人都不愛學習。


但顧襄天生就適合學東西。


而且天生不屑撒謊,基本有問必老實答,焦忞的三任女朋友總喜歡從她那兒打聽消息,鬧得焦忞苦不堪言。


當年的時光很有趣,可惜太短暫。顧襄確實是跟著焦忞長大的,她跟著焦忞的時間,比跟著她母親的還多。但人怎麽這麽快就長大了呢。長大了,煩惱就多了。


郭千本歎了口氣。


“歎什麽氣?”


郭千本回過神:“哦……沒什麽。”


“顧襄身上錢夠花嗎?”


“夠的。她媽媽現在讓她幫忙做事,給她開工資的。”


“給自己女兒開工資,也就褚琴這樣的人了。”焦忞不置可否。


郭千本說:“如果是給生活費,顧襄也不會要的,她都成年了……反正也不會太久,等她身體好了,她就會去找正式工作了。”


她現在這樣的情況,什麽工作都沒法做。


焦忞倚著車窗,手托著下巴,說:“回去跟公司會計說一聲,給她開筆廣告費。這次的采訪也算幫公司做宣傳了。”


“好。”這回郭千本應得很幹脆。


***


高勁出電梯,進佟家,關上門。


他在門後徘徊了一會兒,然後透過貓眼,往外麵看。


“看什麽?”


高勁一僵,隨即若無其事地轉身,“你怎麽先吃上了?”


佟燦燦扒著飯,去看貓眼:“我餓嘛。”


“唔……顧襄家來客人了。”高勁說。


高美慧盛好飯出來,把飯碗往高勁麵前一擺,擦了擦手跑向大門:“你先吃著。我看看什麽客人。”


高勁不管那兩個八卦的女人,他吃著飯,耳朵空閑——


“兩個男人啊!”高美慧說。


“嗯嗯,屋子裏那個好像挺帥。”佟燦燦說。


“你這都能看清?就個子高了點。我看電梯口這個不錯,長相端正,看著就是個吃苦耐勞的。”高美慧評價。


“哪個是小孫女的男朋友?”佟燦燦問。


“你們這麽好奇,去打聽一下不就知道了。”


佟燦燦看向說話的高勁,“不好打聽,小孫女肯定不會說的。”


高美慧思忖著:“我待會兒去找文阿姨打聽打聽,如果她這個孫女婿是個有錢人,那就不怕她沒錢還了。”


等那兩個男人走了,高美慧裝作去扔垃圾,隔著紗門叫住了文鳳儀。


一番嘰嘰咕咕,她又拎著垃圾和兩大袋吃的回來了。


“今天吃獼猴桃,勁勁你待會兒帶幾個去醫院分給同事。晚上再拿點榴蓮上去,我等下再剝開。”


佟燦燦翻著另一隻袋子,從裏麵拿出一包牛肉粒拆開,“她家真好,老有人送零食過去。媽,哪個是她男朋友啊?”


“都不是,那個高個子的好像是顧襄一個老師的兒子,哎呀,管人家那麽多幹什麽,你一個小姑娘怎麽這麽八卦。”


佟燦燦:“……”


高勁放下空了很久的飯碗,看了眼時間說:“吃飽了,我先回醫院了。”


***


高勁忙了一下午,天黑的時候,他在辦公室換著衣服,給顧襄發了一條信息,問她具體需要哪些照片,他回去找出來。


等他到了樓下,收到回複。顧襄問他是否方便都給她看看。


高勁挑眉。


他的照片實在太多,上次稍稍整理了一下,一堆相冊,塞滿了兩個櫃子。


他回複:“照片非常多,有兩個櫃子。我回去整理一下再送到你家。”


想了想,他又發了一條:“或者如果你不介意,可以來我家看。”


一發出去,他就有點後悔了,這種邀請太失禮,過於輕佻。他正打算撤回,就見顧襄回複了他。


“如果不會打擾你,我待會兒就可以過去。“


當然不會打擾。


高勁極快地發出文字。


回到家,他先拖了一遍地板,再把櫃子裏的相冊全都理出來。


沒合適的地方擺,隻好全都堆在客廳地板上。


人還沒到,他接了一壺水,澆了澆花,又拿幹淨抹布擦起了葉子。


半小時後有人敲門,他立刻走過去把門打開,微笑道:“你來了。”


“打擾了。”顧襄說。


高勁把人請進來,讓她先在沙發上坐一會兒,他去廚房接了兩杯鮮榨豆漿。


顧襄坐著的時候,雙手放在腿上,坐姿文雅,也不東張西望,極有教養。隻是眼珠總控製不住地瞟向地板上的那堆照片。


高勁笑了笑,把豆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