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9(2/4)

顧襄,要帶她去逛街。


文鳳儀把顧襄的小包遞過來,笑著說:“好好玩,中午跟她們在外麵吃飯吧,我就不煮了。”


於詩詩熱情如火,佟燦燦憨傻如牛,顧襄其實更想獨自逛街。


三人去了最近的商場,顧襄走得快,也不需要別人的建議,她買了一支口紅一盒粉底,又試了兩件衣服。


於詩詩和佟燦燦看著吊牌一驚一乍:“這麽貴!我半年的夥食費了!”又把吊牌給顧襄看。


顧襄頓了頓,垂著眸。她的賬戶餘額不足四萬,如果這件衣服要九千多……


於詩詩和佟燦燦把人拉走,顧襄又回頭看了眼衣服。


兩個女孩喋喋不休:“天啦嚕,2899一件裙子,不當吃不當喝,還好我們把你拉出來了!”


顧襄:“……”


她心底歎氣,突然覺得疲憊。


***


下午,顧襄準時去醫院檢查身體。拍完片子,抽完血,醫生讓她去買點維生素。


“你們年輕女孩兒喜歡減肥,瘦了是漂亮,但多少都會影響健康。”年過四十的女醫生打量著她,“以你的身高來說,體重一百斤左右才是合理的,你現在連九十斤都不到,又不是當明星,沒必要這麽減肥。”


顧襄說:“我沒有減肥。”


醫生翻著她的病曆,“不減肥就是最健康的,這樣,我再給你開點健胃消食的藥,平常多吃點飯,別怕胖,你夠漂亮了。”


***


醫院裏的人進進出出,神情各異,有喜有悲。顧襄拿著藥,放緩了腳步。


她突然想起了那張有些偏棕又帶著灰色的年輕女孩兒的臉龐。


她轉身去了住院部。


工作日下午的時間,安寧療護中心裏沒什麽病人家屬,護士都輕聲細語,病人也無力大聲喧嘩,整個樓層像關低了音量。


顧襄走到毛小葵的病房外,聽見裏麵傳來的琴聲,她停下腳步。


陽光穿過陽台的樹景盆栽,透過落地玻璃窗灑進來,斑駁的光影仿佛在配合著樂章的律動,整個午後從高勁的指尖流瀉而出。


他穿著一身白衣,抱著吉他坐在光影中,輕啟嘴唇說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