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1/4)

第二天上午,顧襄接到電話,坐電梯下樓。


郭千本提著三個大袋子,在電梯口東張西望。這裏有不少“牛皮癬”,撕了貼,貼了撕,還有小孩拿蠟筆畫的圖案,整麵牆千瘡百孔。


他百無聊賴地讀著上麵的字,聽見電梯開門聲,他走近幾步。


電梯裏站著一個戴眼鏡的年輕男人,他手上挽著外套,另一邊背著一把吉他。


郭千本擋住了別人的路,趕緊讓開。


又等了一會兒,電梯再次“叮”一聲。


郭千本咧開笑:“老總讓我給你送東西來,好像太早了,我是不是把你吵醒了?”


顧襄穿著灰黑色居家服,手插在衣服的袋鼠兜裏,說:“沒有,我已經起了。他讓你送什麽?”


“哦,”郭千本提了下袋子,“都是吃的,零食和水果,本來還有過年時候的年貨,都在北京沒帶來,老總說給你留著的,下次帶。”


顧襄莫名其妙,“他特意讓你送這些?”


“呃……”郭千本邊想邊說,“可能是覺得太久沒跟你聯係,想聯絡一下感情……你知道的,你是培訓班的活招牌,招生都靠你的廣告效……應……”


他最後一個字放得極輕,意識到自己哪壺不開提哪壺,“咳咳。”


顧襄伸手:“給我吧。”


“很重的。”郭千本試探著,“要不然我幫你拎上去吧,送你到門口。”


“嗯。”顧襄轉身開電梯。


房子大門依舊打開著。文鳳儀聽見動靜,走到門口,見顧襄帶著一個拎著大包小包的男人,趕緊拉開紗門:“香香!”


郭千本把袋子放到地板上,“呃,奶奶好,我是顧襄的朋友,來給她送點東西。”


文鳳儀笑著說:“是香香的朋友啊,那你進來坐一會兒,我給你倒杯茶。”


“不用不用,”郭千本朝後擺了下手,“我還要趕著上班,我就是給她帶點東西。”


顧襄沒留人,等對方走了,文鳳儀才說:“你應該請他進來喝杯水,我看他都出汗了。”


顧襄把袋子裏的哈密瓜、油桃、蓮霧、牛油果一件一件拿出來,說:“他八點半上班,現在堵車高峰期,再不走會遲到。”


文鳳儀笑著搖頭,想問什麽,見顧襄一副淡定模樣,她沒有問出口。


剩下兩隻袋子裏是兩大袋核桃和兩盒土雞蛋,還有一堆巧克力和果脯。


文鳳儀看著雞蛋跟核桃,說道:“他真有意思,送這些。”


“不是他送的。”顧襄把水果推過去,“你吃吧。”又從口袋裏拿出一疊錢,“這是夥食費。”


文鳳儀愣了下,“不用給我夥食費。”


顧襄把錢放桌上,“拿著吧。”說完,她拿走一包果脯,回了臥室。


***


醫院裏已經很熱鬧,病人家屬趕著上班前給老人送來早餐,碗筷聲、說話聲,哭聲笑聲,統統交織在一起,編成一張大網,隨時罩住每一個人。


高勁回辦公室放下吉他,穿上醫生袍,開始每天例行的查房。


瑞華醫院是市內第一家設有臨終關懷病區的三甲醫院,目前收治著二十三名臨終病人,之前有人離職,目前算上於主任,這裏總共四名醫生,人員配置少,工作強度大,醫院正在調其他科室的人過來,可惜沒人願意。


高勁已經連續三天沒有午休,晚上十點後才回。


很快又要輪到他值班……


高勁伸展了一下肩膀,問病床上的老人:“莊秀雲,今天感覺怎麽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