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1/4)

顧襄在底樓布告欄裏已經看到十九樓的病區名,她並不知道“安寧療護中心”是做什麽的,也不好奇,但此刻走在粉藍主色調的過道上,她不自覺地放緩了腳步。


每隔兩道門就是一棵落地盆栽,湖藍色的主牆上掛著各式壁畫,照片牆是病區的活動照。視線穿過敞開的病房門,顧襄看見了病房裏的鮮花綠植,天藍色的窗簾,大麵積的落地玻璃,還有坐在陽台藤椅上,曬著太陽,吃著護士喂來的食物的老人。


不遠處有間休息室,一麵牆用了白色文化磚,頂上吊墨綠色分子燈,桌椅是白色的,沙發是暖黃色的,濃濃的北歐風格。


另一間掛著“關懷室”門牌的房間,大門緊閉著,顧襄看不見裏麵的布局。


她邊走邊拿出手機,輸入“安寧療護中心”,拇指滑動,一行一行看下來,還沒看完,突然聽見有人叫她的名字。


“顧襄?”


顧襄抬頭,看著前麵穿著醫生袍,戴著金邊眼鏡的中年男人。


“真的是顧襄?我看過你的照片。”這人說。


顧襄開口:“於醫生?”


“是我。”於主任走近她,“你媽媽跟我約的時間是明天,你怎麽現在過來了?”


“我今天沒什麽事,所以隨便走走。”顧襄把手機放回口袋,說,“我奶奶家就住對麵,很近。”


“對對對,我想起來了,文阿姨就住對麵小區。”


顧襄扯了個禮貌的笑:“我不打擾您,明天約定的時間見。”


“不急。”於主任叫住她,“你現在要回去嗎?”


顧襄說:“不,我想再走一走。”


於主任笑著說:“那我帶你參觀一下。本來約你今天也沒問題,不過我下午要去趟兒童醫院做交流,他們的臨終關懷項目做的比我們早,有很多經驗值得我們學習。”


他說完才反應過來:“哎喲,你看我,怎麽跟你說這個了,我這人啊,就這毛病,我女兒說我十句話裏九句話她都聽不懂。”


他小小的幽默了一下,等著顧襄笑,顧襄卻沒給他期待的反應。


“沒關係,您可以繼續說。”顧襄沒什麽表情。


”呃……嗬嗬,還是不說這個了,我還沒跟你正式的自我介紹一下——“於主任伸出手,”我叫於輝,現任這家醫院安寧療護中心的主任,你爺爺生前是我的同事,也算是我的老領導,我跟你的父母也相識多年,你小時候就叫我於叔叔,不過這麽多年沒見,估計你根本就不記得我了。”


顧襄伸手:“您好,於叔叔。”


“哎呀,這叫聲真親切,好像一下回到二十年前。”於主任又來了一次無人欣賞的幽默,轉移話題也快,他邊走邊說,“我們這個中心是在2015年開始計劃籌建的,目前已經正式運行了一年,安寧療護也就是臨終關懷,字麵意思,住在這裏的病人,都時日無多,我們隻是陪伴他們走過最後一程。你要是早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