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二十六夜(2/3)

麵一套,背後又一套。


蘇南剛要退群,突然看見裏麵蹦出一條新信息,當年校報上影射蘇南的小說,其實就是董麗娜花錢讓人寫的。


蘇南心裏嗬嗬一聲,雖然不覺得奇怪,可這些人,也並不是在替她出氣。


她把群消息提示關掉,孫佳佳端著燒烤盤子進來了,遞給蘇南一盤烤雞翅烤蔬菜:“吃不吃?”


蘇南為了晚上這一頓又是一天沒吃飯,靠蔬菜汁撐著,孫佳佳知道她回去就要拍片:“我少油少鹽了。”


蘇南接過盤子,指一指麻將桌,衝她笑得曖昧:“你不過去看看嗎?”


陸豫章這個大傻子,進門就沒找過孫佳佳,孫佳佳回了蘇南一個笑,她端著手裏另一個盤子,正準備要給他們送過去。


她特意站到陸豫章對麵:“大家吃點東西吧。”


陸豫章手裏摸著牌,一抬頭看見孫佳佳,張大了嘴合不上,他見過她穿校服的樣子,穿工作服的樣子,還沒見過她穿得這麽溫婉,在燈光下笑得這麽動人。


幾個男同學比陸豫章反應快,伸手接過盤子,目光在孫佳佳和陸豫章的臉上掃來掃去:“我聽說你沒畢業就跟章魚創業去了,你們倆……怎麽著啊?”


孫佳佳是上過生意場的,更過份的話都聽過,這點調侃算什麽,她笑眯眯的把手搭在那個男同學的肩上,拍他一下:“我們是純潔高尚的革命感情。”


蘇南除了連衣裙,還替她配了一條玫瑰金細鏈,說她頸項纖細,皮膚又白,這一點點細鏈流動的金光,會給她添十二分的溫柔。


陸豫章看習慣了不覺得她變化大,還當她是學校裏那樣,這些同學卻大吃一驚,有個上學時候就跟陸豫章臭味相投的問他:“她還是單身吧?”


陸豫章瞪著人:“怎麽著?”


“又不挖你的革命隊友轉換陣營,你那感情升華不了,我這兒純潔的同學情還能升華升華嘛。”


陸豫章立刻認真,開啟了相親模式,伸出手指頭比劃:“我們老孫一月工資這個數,不算資金補貼,年終我再給她發這個數,你一個月賺多少?”


男同學立刻啞了火:“打牌打牌打牌,我就問一問,至於嘛。”


蘇南衝孫佳佳點點頭,陸豫章死鴨子嘴硬,就看受不受得了這些刺激,接下來孫佳佳就要減少加班,出去相親。


這邊大家八卦的熱情還沒過,從蘇南夏衍說到了當年班裏另外幾對,突然一個女生說:“宋曉菁來了,咱們別說了。”


蘇南抬頭,看見從門邊走進來宋曉菁,宋曉菁和吳越兩個人算是細水長流,是水到渠成的愛情,跟她和夏衍完全不同,當年四對小鴛鴦裏,大家從頭到尾看好的就是這一對。


後來他們還考上了同一所大學,在大學裏繼續愛情故事,可沒想到眼看就要開花結果了,反而分了手。


宋曉菁一進門就開始給大家發喜帖,她轉了一圈,人人都收到她的喜帖了,燙金的大字,新娘是她,新郎是大家不認識的人。


宋曉菁看見蘇南,對她笑一笑,從包裏拿出她的那一份:“我還以為這次也見不著你呢。”說著把喜帖塞到她手裏。


大家剛剛熱熱鬧鬧說了幾句話,下一個開門進來的是吳越,宋曉菁抬起頭,兩人的目光在空中碰了一下,女生圈裏凝滯一下,給宋曉菁倒飲料,拿吃的,把她兩隻手塞得滿滿的。


這下微信群裏的八卦對象變了,成了宋曉菁,和董麗娜不同,人人都很同情她,罵吳越是渣男,是他劈的腿。


蘇南到露台去拿了一杯紅酒,夏衍跟在她後麵出來,兩人同在一場,目光不牽絆,情緒也在牽絆。


夏衍看她的盤子已經空了,問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