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第十九夜(捉)(2/3)

衍看了她一眼,想到那件禮服穿在蘇南身上的模樣,他笑了:“那是當然。”


沈黛為了這次年會早早就準備好了禮服,就像在學校裏的畢業舞會那樣,而夏衍讓她兩次都落空了。


會議前的小插曲很快結束,他們要去深圳參加一次關於醫療投資方案的會議,沈黛確實是想在這次出差時發生點什麽的,可她現在知道這不可能,她知道夏衍有多堅定。


如果不是他這麽潔身自好,她也不會一路沉迷。


會議結束之後,沈黛跟到夏衍的辦公室去,他脫掉了西裝,挽起袖子,正在拆箱子,沈黛把出差要用的補充資料放到他桌上,像個老同學那樣問他:“買了誰的畫?”


她以為夏衍投資藝術品,在學校裏的時候還真不知道他的藝術品味,夏衍經濟不寬裕,他沒有閑錢玩這些,剛到學校的第一年,他替人做課題賺生活費。


替那些遊戲人間的二代三代寫論文做課題,報酬豐厚,華人圈子很小,沈黛就是通過朋友認識他的,他的生活和她的生活完全不同,向她打開了一扇門。


夏衍回頭看見她把資料放在桌上,點頭稱謝,從紙盒裏抽出一幅油畫,沈黛自恃對藝術品的品味上佳,上前兩步,卻完全沒看出什麽來,這種畫頂多用來裝飾裝飾鄉間別墅。


紅牆白花綠蔭和陽光,除了這個沒有別的,畫框填得很滿又沒有主題,沈黛想了又想誇獎一句:“色彩豐富,對比強烈,節奏明快,這畫的是哪裏?”


如果不是畫作本身吸引人,那麽就是畫的地方,夏衍把這幅畫落地擺放在他公室桌的對麵,窗外投進來的光,給這畫鍍上一層蒙蒙的光。


夏衍把畫擺好,把襯衫袖口扣上,他站在桌邊低頭翻閱資料,沈黛能看見他勾起了的唇角,光是這一點笑容就讓人心跳。


“是我的母校。”


沈黛剛剛落地的心又往下沉了沉,他們同校,這畫的不是學校裏任何一個地方,那就是他的高中了。


沈黛抱著胳膊點點頭:“我記得你好像是一中畢業的,今年是不是一中的百年校慶了?”沈黛也是北京人,當然知道一中,隻是她高中就出國留學了,要不然她會和夏衍是同學。


“是,應該會很熱鬧。”夏衍坐到桌前,打開電腦擺出一付準備辦公的姿態,沈黛知道閑聊完了,識趣後退,還替他關上了門。


經理們頂多眼神八卦,小職員卻不一樣,三兩個聚集在茶水間裏,聽剛剛進會議室發材料倒茶的小秘書八卦了夏總的女朋友,知道他們愛情長跑,都紛紛猜測跑了幾年。


“夏總今年才二十六吧,高中時候開始談,那不是要十年了?”


大家紛紛激動,夏衍個子最高,身材最好,關鍵是顏正,西裝上身比男明星也不差多少,原來還這麽專情,簡直讓人激動。


沈黛拿著咖啡杯進來倒咖啡,於是茶水間裏立即安靜,她笑一笑:“怎麽了?休息時間可以放鬆一下。”馬上就到午餐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