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第十九夜(捉)(1/3)

夏衍一開口就承認了蘇南女朋友的身份, 他剪去當中這些年來的枝枝節節, 仿佛他們愛情長跑了許多年。


夏衍的話剛剛說完,同事們的眼睛就有意無意往他身邊瞟去, 誰都知道沈黛看上了夏衍,還追得很緊。


兩人一個學校同期畢業,又同時回國求職, 夏衍剛調到上海沒多久,沈黛就帶著項目跟過來了, 而且指名和夏衍共同合作, 這次的短期出差就是兩人一起。


同事們都羨慕夏衍豔福不淺, 沈黛長得端莊秀麗,家世又體麵,她年紀輕輕能做到這個位置, 沒有點資本人脈是不行的。


大家暗中傳言,公司董事沈華東和沈黛有些親戚關係, 她自己雖沒說過, 可總部很照顧她, 夏衍要是和沈黛成了,起碼少奮鬥五十年。


人人都知道沈黛這次過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可沒想到夏衍竟然有女朋友,還愛情長跑這麽多年。


照片雖然是驚鴻一瞥, 但美色動人, 看著夏衍一本正經, 人很清高的模樣, 原來他的品味倒是很忠於男人本性。


沈黛被這麽多帶著看好戲的眼神打量,她的臉色毫無變化,低頭翻閱了幾頁手上的策劃案,把長發勾到耳後,細珍珠鏈在黑色套裝裏隱隱現現,她笑道:“那這次年會要不要把人一起請來?”


沈黛原來就猜測過夏衍的女朋友是很美的,又是年少時代的校園美好初戀,所以才能念念不忘這麽多年,從剛剛同事驚豔的目光中,她確認了這一點。


可她不是被動的性格,從來都是主動出擊,夏衍就像個鐵桶,周身毫無破綻,沈黛家世良好,絕不屑於用那些手段,同事們是怎麽看她,又是用什麽樣的眼光來看這次出差的,她都知道。


在學校裏的時候,她就知道夏衍有個女朋友,兩人關係火熱,和夏衍一同租房子的外國室友告訴她,經常聽見兩個人打電話。


他是這麽形容夏的女朋友的:“她真是個熱情如火的女孩。”


電話裏隻能聽見她的聲音,連綿不斷,為什麽猜測是女朋友,因為夏隻要接到她的電話,一整天的心情就會非常好,他幾乎不說話,但嘴邊帶笑聽女朋友嘮叨。


“我要是女人,一定也會愛上這種笑容,夏有女朋友,艾麗莎你不考慮一下我嗎?”


沈黛還知道最後那一年,也是夏衍最艱苦的時候,那個女孩沒有再打電話過來了,邁克替自己多年室友歎息:“他是真的愛她,你該看看他那個樣子。”


沈黛以為他們結束了,過去再美好,人也應該向前看,總會有新戀情取代舊戀情,她時刻都在等待機會,希望用溫柔體貼可以讓他走出陰霾,可夏衍轉身就放棄了那個眾人競爭的職位,他明明拚殺出一條血路,可他放棄一切回國了。


一個華人脫穎而出是多麽不容易,沈黛無法理解他的選擇,也再無法忽視這個女人在夏衍心裏的份量,她跟著回國,一部分原因是她沒有滿意的職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