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7(2/6)

r> 嶽嵐心虛,討好地對顧魚笑了笑:“那什麽,沒想到客棧滿成了這樣。”


顧魚說:“也沒事,反正我一直和蘇萱從小睡到大的,擠一張床習慣了,沒什麽大不了的。”


說著,她就轉身朝著蘇萱的方向走去。


嶽嵐心裏一急,連忙扯住了顧魚的袖子,說:“哎,等等。”


顧魚悠哉地問:“怎麽了?”


嶽嵐張張嘴,又不知道拉住人之後,應該說什麽為好。


她險些急得抓耳撓腮,想了一會兒,說:“你們都這麽大了,又不像小時候,幹嘛還一起睡?”


“哦?那我不該和她睡了?”


嶽嵐:“……是的。”


顧魚:“那我怎麽辦?露宿街頭?還是你準備露宿街頭呢?”


嶽嵐:“就、就不能……”


她扭頭看了看還在那邊和店家交涉的蘇萱,都看了看已經在大堂的板凳腿兒上坐下,嗑瓜子看熱鬧的幾個弟子,臉有些發熱。


嶽嵐上前了一小步,湊顧魚近了一些,伸手牽住顧魚的手腕,沒敢去抓手心,低下頭有些期期艾艾的說:“魚魚,哎,和我睡唄?”


顧魚憋不住地揚起嘴角,說:“平白無故的,為什麽非要和我一起睡?萬一我們睡相不一致,最後沒睡好怎麽辦?我覺得還是和蘇萱一起睡比較好,畢竟從小睡到大的,彼此都習慣睡一起了。”


這、這難道是在逗自己玩嗎?


嶽嵐不可置信地偏頭,看著顧魚上揚的嘴角,“你、你、你……”


顧魚:“嗯?我什麽我?”


她忍不住本性地對嶽嵐挑眉笑了笑。


嶽嵐瞬間了然,大著膽子伸出另一隻手,在顧魚的臉邊頓了頓,最後拍了拍顧魚的頭。


顧魚:“……”我的威嚴呢?


她掙開嶽嵐的手,扭頭就走。


然後一整個下午都沒有理會嶽嵐,緊緊跟在蘇萱的旁邊,寸步不離的哪一種。


嶽嵐一開始有些無措,到了後麵,隻是無奈於對方難得的鬧脾氣,實際上還有幾分欣喜,畢竟所有人都隻見過顧魚完美無缺的樂嗬嗬的模樣,誰被顧魚鬧過脾氣?


自己還是獨一份的了。


到了晚上,嶽嵐到底還是暗戳戳地翻進了顧魚的屋子。


夜黑風高,顧魚早就合衣躺在了床上,聽見係統嗶了一聲,提示嶽嵐的到來,她下意識地抓起了劍。


嶽嵐被她唬得一驚,連忙說:“魚魚,魚魚,我是嶽嵐。”


“……”顧魚並沒有收起劍,繼續直直地指著嶽嵐,長劍頂端在月光的照射下,泛著銀色的光芒,“你來做什麽?”


蘇萱好說歹說,讓店家給他們多勻出了一間堆雜物的小客房,收拾收拾,勉強能住人,還沒等他們抓鬮決定誰住進去,嶽嵐就主動地報了名。


嶽嵐嘻嘻一笑,說:“魚魚,師姐,你便讓我上來吧?那小客房太冷了,我一個弱女子,怎麽能在那種地方住得下去?”


顧魚說:“你和我打平手的時候,怎麽不說自己是個弱女子呢?”


“因為……”嶽嵐賣了個關子,拖長了自己的尾音,“因為我用了法寶呀。”


說著,作勢要從懷裏把法寶給拿出來。


顧魚微怔,忍不住錯開眼神,去看嶽嵐的動作。


誰知嶽嵐突然掏出了一個發光照明用的法寶,刺得顧魚下意識地往後一閃,嶽嵐便趁此機會,一個翻身就跳進了床榻的裏側。


她也怕床塌,跳進去的時候用了巧勁,整個人輕如羽翼一般,飛快地鑽進了顧魚的被窩裏。


顧魚:!!!


她把劍往旁邊一甩,就瞪嶽嵐:“你做什麽?”


嶽嵐心思得逞,樂得不行,笑眯眯地伸手圈住顧魚的腰,說:“天都黑透了,早就到了入睡的時辰,我們睡覺吧。”


她特意放緩了聲調,說:“那麽晚了,你不困嗎?來,睡吧……”


顧魚便真的被催得打了一個哈欠,擦了擦眯出來的的淚珠子,她回頭說:“那我就收留你一晚,等小鎮人少了,你就自己住去。”


嶽嵐:“好嘞!”


顧魚往她懷裏縮了縮:“那就睡吧,晚安。”


嶽嵐也說了一聲晚安,卻沒有閉上眼睛,隻是認認真真地看著顧魚的呼吸趨於平穩,才輕輕地呼出一口氣,一直提溜著的心,也落回了肚子裏。


現在不害怕了。


她把顧魚又往自己的懷裏摟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