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7(1/6)

被顧魚嬌聲訓斥了幾句之後, 嶽嵐笑著學了乖, 沒有再動手動腳的。


可過了一會兒,她還是耐不住寂寞,湊在顧魚的耳邊, 小聲地問:“你理我一下?”


顧魚:“……嶽同學, 我們在禦劍飛行。”


周圍全是風,雖然都設有屏障, 不至於一張嘴就吃風的程度,但要閑聊, 也是極不方便的。


話音剛落, 嶽嵐就抬手給飛劍外多加了幾道屏障, 再次把頭埋了下來, 氣息就噴在顧魚的耳邊,繼續細細碎碎地說:“哎, 現在可以聊天了吧?”


顧魚對她是服氣的, 說:“平時聊得還不夠多?你說吧。”


嶽嵐就把從剛才就一直想著的事情說了出來:“你覺不覺得,我一直叫你顧魚, 有些太……疏遠了?”


之前聽蘇萱喊“顧魚”的時候, 嶽嵐便這麽想了。


啊, 小女生的把戲。


顧魚問:“所以,你想叫我什麽?”


嶽嵐琢磨了一下,嘴裏念念叨叨了幾聲“顧魚”, 試探著說了幾個溜到了嘴邊的昵稱。


“小魚?”“魚魚?”“魚崽?”“魚、魚寶?”


最後幾聲格外纏綿, 顧魚直接嚇得一個踉蹌, 差點沒有控製住自己的飛劍,讓兩人在飛劍上搖晃不平了幾下。


好不容易深呼吸穩住了飛劍,顧魚壓著接近瘋狂的心跳,回過頭再一次地瞪了嶽嵐一眼:“你都在瞎叫些什麽?”


嶽嵐也被顧魚的反應嚇到了,知道自己剛才那幾聲嚇到了顧魚,不免有些不好意思,訕訕地說:“對不起。”


顧魚吐出一口氣,操控著飛劍追上前麵的人,板著臉說:“危險著呢,你可別亂來。”


嶽嵐說好,乖乖地閉著嘴,好半天都沒有說話,一直眼看著快到清河鎮了,嶽嵐才小心翼翼地再次開口。


“所以,叫……魚寶,可以嗎?”


顧魚:“……”


猝不及防再次聽見這個名字,她臉色白了白,好歹有了心理準備,沒像之前那樣受到太過的驚嚇,隻是語氣裏莫名帶上了幾分凶狠。


“不行。”


嶽嵐不解:“恩?不好嗎?我就在我們倆人相處的時候叫這個名字。”


見顧魚不理自己,明顯是不接受這個稱呼的模樣,嶽嵐妥協,心裏留戀著魚寶這個名字,又問:“魚崽呢?”


“也不行。”顧魚繃著臉。


嶽嵐:“……好吧,那,魚魚?”


顧魚一邊落下飛劍,一邊說:“怎麽你起的名字都這麽娘?”


嶽嵐:“……”


顧魚調整好了自己的心理狀態,反手抓住嶽嵐的手,帶著她從快降到地麵的飛劍上一躍而下,一揮手,飛劍迅速縮小,自動插入了她的劍鞘。


再回過頭,顧魚撇撇嘴,對嶽嵐說:“最多私下無人的時候,魚魚。”


嶽嵐:這個也很娘啊。、


不過,顧魚難得鬆口,嶽嵐兩眼放光,心裏還是嘖嘖稱讚,這個名字也很親昵和好聽,滿分。


嶽嵐當即偷偷抓緊了顧魚的手,彎下腰,賊兮兮地喊了一聲:“魚魚?”


顧魚:“……嗯。”


嶽嵐從顧魚那張臉上看出幾分不好意思來,可還未細看,顧魚就把臉別了過去,衝著那邊過來的蘇萱打招呼了。


清河鎮是一個很繁華的小鎮,與空蟬學院之間的距離並不遠,不多時,一行人就到了清河鎮的鎮口。


他們在清河鎮的任務,是找到最近為非作亂的一個小魔物。因為並沒有造成過大的傷害,所以被當成了曆練的任務分發下來。


顧魚幾人並沒有聲張自己的到來,簡單地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裝束,就進了清河鎮。


小鎮的主幹道上人來人往,正是集市的時候,繞過這一片主幹道,他們找到了一家客棧,蘇萱率先帶人走了進去,交涉一番之後,有些為難地回頭過來,說:“現在清河鎮正在集市,客棧都滿了……”


一連軸換了好幾家客棧,直到走到清河鎮最後一家客棧,他們才找到了空房。


趕巧了,客房正好隻有九間,必定有一人要與其他人同住。


顧魚:“……”


【這件事的背後,要是沒有嶽嵐的手筆,打死我都不信。】她信誓旦旦地對係統說。


係統:【……好、好像是這樣哈?】


得到了係統的確認之後,顧魚就這麽抱著雙手,冷颼颼地給了嶽嵐一個眼刀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