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探險神秘世界(6)(2/4)

且已經很近。船長剛剛走到駕駛台左麵,隻聽‘轟’的一聲,‘埃及’號猛然一震,一艘名叫‘西奈’號的法國破冰船已撞入它的左舷,深深地插了進去。‘西奈’號慌亂地倒車拔出船頭,頓時,海水湧進‘埃及’號船艙,船下沉了。數小時後,近百名旅客和幾十噸金銀一同葬人海底。這吞金奪銀的妖魔就是海霧,從此,歐洲的許多海員談霧色變,幹脆把海霧叫作‘海上妖魔’。”


眼前的迷茫大霧,使豆豆想起老爸剛才講的“海上妖魔”故事,不免有點提心吊膽。突然,他又聽到還有一艘船的汽笛在響,而且響聲越來越近,但那艘船聽到了豆豆所在飛船的警笛聲,避開飛船駛了過去。豆豆想,爸爸的提醒太及時了,否則真可能發生撞船事故呢。


濃烈的大霧彌漫了整整一天。第二天一早,海霧終於象仙女似的飄走了。太平洋總算露出了它那豁達坦蕩的胸懷。不過,這時豆豆又看到太平洋海麵上海浪代替了海霧。一道道長長的浪隊,幾裏長不斷線,整齊而有節奏地向飛船推來,砰的一聲,又砰的一聲,撞到船舷上。那被擲起的浪頭一個接一個地從船的這一邊湧上來,又從另一邊流出去,跟田徑運動員跨欄賽跑一樣。這時爸爸又在視頻裏說話了:“豆豆,海員中有句俗語‘無風來長浪,不久狂風降’。這表示太平洋裏正風浪升騰,像一個準備發怒的巨人在鼓氣。你還是要小心呀。”


果然,三個小時後,豆豆就領略到海上狂風的厲害了。狂風卷著海浪一浪一浪湧來,張牙舞爪地撕裂了太平洋,瘋狂的浪頭哇哇叫著撲向極光號飛船。豆豆在船艙裏驚訝地看到,巨浪在船前騰空而上,翻滾而下,就像著了魔的海怪在船頭碰撞打鬧。浪濤襲擊著船身,忽而從船左衝到船右,忽而從船頭撲到船尾。一向被認為堅固、可靠的極光號飛船,如今在浪濤搖撼的浩瀚洋麵上好像變成了巨人手裏的玩物,一忽兒被高高拋起,一忽兒又被狠狠摔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