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探險神秘世界(6)(1/4)

晚上睡了一覺醒來,豆豆看看表,是早晨6點10分。他走出艙外,來到甲板上,想在甲板上做早操。


啊,海霧漫天,上下左右,一片乳白,厚厚的霧牆嚴嚴地把飛船封鎖。海霧吻濕了豆豆的麵頰,死死地纏在他的眉毛和衣帽上。張開嘴,呼出的是霧,吸進的也是霧。霧,像一條碩大無比的白紗巾,把太平洋的一切裹得朦朦朧朧的,使他看不清它的麵貌。霧,使太平洋顯得很神秘。海霧不像海浪那樣鋪天蓋地,能立時叫船隻葬身魚腹。它的形象是模模糊糊的,而且一點一滴微乎其微,怕是幾十億個小霧滴聚集起來,才湊得上一小匙。然而,現在海霧彌漫,擋住了船隻視野,周圍的一切都變成暈暈乎乎的很怪異樣子。父親這時在視頻中大聲說話了:“豆豆,現在海洋上大霧濃烈,你駕船看不清周圍的一切,要特別小心呀,最好停止不動,等大霧過後再行駛,否則不小心就會發生海損事故。你還要拉響警笛,防止別的船隻撞上你。”


“好的,老爸,我會小心的,我現在就按你的吩咐做。”豆豆走進船艙把飛船停了下來。又拉響警笛。


爸爸又說:“豆豆,你拿起電話,我在電話裏再給你講個值得警醒的故事。是我在外出探險時從一個大副那聽到的。”


豆豆拿起電話,爸爸在電話裏講故事,這樣可以避開警笛的吵鬧。“1922年5月的一天,英國的‘埃及’號郵輪滿載旅客在大西洋上航行,剛駛到布勒斯特海角附近,忽然,天空暗淡下來,太陽的輪廓也變得模糊了。不一會兒,大海失去了邊界,“埃及”號陷進一片朦朧晦暗的大霧之中。船長的額頭沁出了汗珠,船上不但有300多名旅客,還裝著8000公斤黃金和30 000公斤白銀,這是艘運寶船啊。他立即命令:不斷鳴笛,用最低速航行。空氣越來越濕潤,駕駛室裏都白茫茫的,咫尺之內,難辨麵容。三副忽然報告,左前方發現船隻,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