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探險神秘世界3(2/4)

越來越多,環境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多不僅造成氣候變暖,海水升溫,還會導致海洋酸化。21世紀以來海洋酸化程度增加了30%多。不少水生物因海水酸化而難以生存,可水母卻很適應酸化、升溫的海洋環境,加速了其過量繁殖增長……


聽到這豆豆又頻頻點頭,他明白大批水母為什麽侵襲人類了。這是環境惡化的結果呀,要想防止這種可怕現象出現,就要加強環境保護呀。


趕到F國東南海岸核電站,豆豆看到大批水母已經在核電站前堆積如山,把核電站的一些建築都掩埋了。難怪核電站的海水冷卻管道被堵塞了。一些救援人員在用鏟車鏟起水母,然後運到遠處卸下。可鏟走一批又湧上來一批,救援人員連連搖頭感到頭痛。


豆豆用飛船的擴音係統向岸上的救援人員喊話:“岸上的救援人員注意了,我是來自中國的救援者,請你們先撤離,我要用最先進的激光武器打擊水母,很快就會解決問題。請放心,我的激光武器隻會傷害水母,而不會傷害核電站的設施。”


岸上的救援者正感到無奈,聽了豆豆的喊話都撤離了,想看看最先進的激光武器的威力。


豆豆把激光炮調到彌漫式較弱檔,這樣可以成片掃射並隻能刺痛肉體動物,而不會對建築物體產生任何危害。


開炮!激光火力向成堆的水母彌漫掃射。堆積成山的水母開始瓦解,如雪崩般紛紛滾落倒地或向海中逃竄……一層水母垮下去了。繼續掃射,又一層水母垮下去了……很快被水母掩埋的核電站建築露了出來,嚴重的危機解除了!


當地政府和核電站負責人趕到海邊向豆豆致謝,說非常感謝中國的救援者朋友,並邀請他上岸做客,要為他舉行答謝宴會。豆豆說救人危難是應該的,父親常常教育他助人為樂。他說他還要繼續探險,就不上岸了。向岸上的人員行了個戰士的軍禮,豆豆進艙駕駛飛船離開了。


航行了個把小時,豆豆看到一個長滿高大椰子樹和棕櫚樹的小島。用望遠鏡觀察小島,他看到海灘邊一棵高大棕櫚樹下躺著一個隻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