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各自安排(2/3)

隨之好了起來,就如同剝開烏雲見了朝陽,整個人一下子又有了精神。仔細想想,之前那些都不是事,夏陽秋拂她們過過嘴癮,言語上爭些長短又能如何。真計較起來,她自己也未吃虧,何苦在這裏多愁善感。


有這多愁善感的功夫,不如攢錢攢錢,再攢錢。學本事,學本事,再學本事。話說,若是得了空,日後可得找周二學幾招防身的功夫,有了硬本事真功夫,就算自己是個女子,出了國公府也不怕一般的小混混。


這般想著,春暖這心裏又有了奔頭。


得了空,春暖又去找了繡房的宋媽媽,這會兒繡房正忙的很,如今天氣漸冷,繡房得準備府裏上上下下所有人的棉服厚被,隻有少數幾人做著刺繡那樣精致的活計。春暖倒不是過來學習刺繡,今日特意過來學習量體裁衣的。


這量體裁衣不比繡花簡單多少,若是一剪刀剪壞了,再或者量小了,窄了。這出來的衣服不僅不能穿,還浪費了布料。好的師傅,那一剪刀下去,布料刀口處是一丁點兒拉絲都沒有,也一點兒不浪費布料。


春暖跟著宋媽媽身邊,看了幾遍都看不大懂,雲裏霧裏的,就見宋媽媽用手丈量比劃幾下就嗖嗖嗖的裁剪了。


宋媽媽瞧了,笑道,“你且去紅筱那兒看看,她是新手,動作慢,做的也細致。”春暖聽了,深覺有理,去一旁看了紅筱製衣。這紅筱是個剛從底下莊子調上來的小丫鬟,見春暖對製衣服感興趣,忙體貼的放緩了手上動作,同時還輕輕的解說相關步驟。


春暖一路看紅筱裁剪了三套衣裳,多少有些明白,理論知識都知道了,如今就缺機會上手。跟宋媽媽尋了些零碎邊角料,長長短短,花花綠綠的,春暖也不在意,本就是拿來練手的,倒也不拘什麽料子花色了。


春暖每日裏除了當差,就是尋空練習裁衣製衣。製的衣服自然是些迷你小衣服,練練手。書香有時候瞧了,也會在一旁提點一二。


書香看了眼在校場上跑馬的尹智,笑道,“二少爺果然厲害,這才多久,都能在馬上跑了。”說著將繡帕放在腿上,一雙眼睛緊緊盯著尹智的身影。


春暖抽空掃了一眼,“的確進步挺快的,沒想到二少爺還挺硬氣的。”隨意敷衍了兩句,春暖就將眼光放到周二身上。


周二騎馬跟在二少爺尹智身側,見他腰杆挺的直直的,英姿颯爽。反觀二少爺,的確是能在馬上跑幾圈了,但這腰杆子軟踏踏的,瞧著就沒周二有氣勢。


周二策馬之時,眼光也總是掃到春暖身上,見她撐著下巴看著校武場,心下一動,對著尹智道,“二少爺進步神速,隻是腰上,大腿跟手腕力氣小了些。縱然坐在馬背之上,但與坐在椅子上並無區別。你且好生看看,我是如何發力的。”說著策馬奔騰,在馬急速飛奔的時候,一下子站了起來,同時也放掉了手上的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