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人生之喜(1/3)

此為防盜章  這會兒,二小姐尹玲三小姐尹敏正在院裏說著美容方子, 還道是什麽海外方子, 吃了能脫胎換骨, 美若天仙。這二小姐說話風趣, 做事大方,雖不曉得是真是假,但眾人還是聽的入迷。


尹玲是個愛湊熱鬧的性子,見眾人聽的入迷,說的也越發帶勁了,到最後說的跟個仙丹似的, 嗬出一口氣都是香的, 流的汗也能引來蝴蝶,肌膚碰一碰就能擠出水來。


春暖一開始還真被唬住了, 等到了後來看見眾人表情才發覺這些不過是二小姐胡謅著玩的,不免心裏有些失望。她還真想見識見識這些古方呢。


當年春暖也是看過《紅樓夢》的人,她對薛寶釵吃的那冷香丸就很是感興趣。她仿佛記得那冷香丸配方極其複雜。


好像要白牡丹花、白荷花、白芙蓉花、白梅花花蕊各十二兩研末,並用同年雨水節令的雨、白露節令的露、霜降節令的霜、小雪節令的雪各十二錢加蜂蜜、白糖等調和,製作成龍眼大丸藥, 放入器皿中埋於花樹根下。發病時, 用黃柏十二分煎湯送服一丸才成。


因著這藥丸稀奇古怪,春暖當初就感慨好久。這會兒聽二小姐說那美容方子還以為跟著冷香丸一樣奇妙,卻原來是二小姐編纂出來哄人玩笑的。


作為一個穿越人士, 春暖最感興趣的就是古代醫術了。要知道在現世, 中醫也特別有名, 但這裏頭的奧秘卻也難說的清楚,至於話本上寫的醫死人肉白骨,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哎呦,瞧春暖這丫頭,可真跟個呆頭鵝似的,聽的一愣一愣的。若日後我真得了這個方子,定給這丫頭開開眼。”尹玲見春暖傻愣愣的,叉著腰得意的哈哈笑道。


李安馨剛笑的岔了氣,此時方緩和過來,見尹玲這姑娘又開始逗弄自己的丫鬟,出聲護道,“可別欺負這丫頭老實。”


兩個嫂子,尹玲反而喜歡後嫁入府裏的李安馨,一來她們都是武將之女,本就有些話題。這二來,李安馨這淡雅溫柔的樣貌最是符合尹玲審美。這三嘛,尹玲不擅詩詞,李安馨更是不通文墨。兩人不過都隻認識幾個字,看的懂賬本不做那睜眼瞎罷了,詩詞歌賦琴棋書畫,那都是令人頭疼的玩意兒,偶爾聽聽也就罷了。


在春暖看來,這也是李安馨的短處,她本就生的江南女子模樣,偏不通文墨,但二少爺卻是個風流倜儻的秀才,也不知道這兩人能不能好到最後。


春暖腦中想法一閃而過,而後心道,她這可真是鹹吃蘿卜淡操心,還管人李安馨跟尹智如何如何,且得想想今晚的日子怎麽過吧。


白天,李安馨重新安排了丫鬟的工作內容,冬晴管財,夏陽管廚房,秋拂管各色衣物,春暖管各房往來。職責明確之後,李安馨又道她做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