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另類哄人(1/4)

南門處


春暖這雜糧煎餅生意越做越紅火, 這一會兒工夫, 玉米麵就隻剩下些底子, 約莫還能再做個七八份煎餅今日就能完工了。而此時小小的爐子旁邊圍了十幾個人,其中一大半都是回頭客, 這剛吃完沒多久, 又來買第二份填肚子。


這玉米麵可真是香, 一點兒不刮嗓子,反而又酥又脆, 吃了第一份還想來第二份,這玩意配上水菜, 土豆絲,抹上香辣醬, 乖乖,比一般的麵條好食多了。


“姑娘,你這手藝著實不錯, 這小煤爐也做的精致。”有那心思細的,一邊吃著一邊仔仔細細打量春暖這小煤爐鐵鍋。


這煤爐瞧著也不難做,就是太費鐵了, 估計光光做這麽一個爐子就得花費不少錢, 不劃算不劃算,日後想吃了再買就是。


“大嬸若是喜歡,常來買就是。”見大夥兒吃的開心, 春暖看的也開心, 心裏頭滿滿的成就感。這會兒春暖正準備攤最後一個煎餅, 弄完之後就準備收攤回去了。


“哎呦,春暖,是你啊。”


春暖一聽這聲音就覺得耳熟的很,忙停下手上的活計,抬頭一看,竟是夏陽。此時此地再見著夏陽,春暖頓時有種物是人非的感覺,她上下打量夏陽幾眼,見她頭戴點翠金簪,身著桃粉色厚襖,腳穿寶相花紋雲頭棉鞋,渾身上下無一不精,無一不美。再觀她氣色神情,麵帶桃花,神清氣爽的,想來最近小日子過的頗為不錯。


不過好好的,夏陽怎麽從內城跑到外城南門來了。


“夏陽姐姐,好些日子不見,瞧著倒沒什麽變化,還是一如既往的好看。”春暖掃了兩眼夏陽,客氣回道。雖不解夏陽出城的緣由,但春暖並不好奇,出府以後,她與夏陽等人算是分道揚鑣了,日後她們如何富貴,如何得意,早與她無關。


“是好些日子沒見了,不過,你這變化可真大,沒想到竟淪落到擺攤賣東西的地步了。嘖嘖,你這是賣的什麽?哎呦呦,這等成色的麵粉,就是國公府裏倒夜香的大爺也不稀得吃的。真是可憐,沒想到出了府後,你這小日子竟然艱難到這個地步。”夏陽嬌柔的扭了兩下自己的肩膀,而後又故意露出手腕上赤金纏絲手鐲,翹著蘭花指又拂了拂發髻上的點綴金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