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財迷春暖(1/4)

“秋果, 秋實, 今日鄧嬸子可有好些?”昨夜鄧嬸子發了一夜的高燒,春暖跟秋果秋實三人幫著照看到大半夜,約莫過了三更,春暖才先行睡去。


“回小姐的話, 鄧嬸子已經不發燒了。”回話的是微微有些跛腳的丫鬟,後更名為秋實。秋實雖說腳上有些許毛病, 但她性子著實是好, 開朗樂觀,大大方方。與此相對的, 臉上生了麻子的姑娘就有些沉默寡言了,不過這姑娘手腳勤塊利索,是個眼裏有活的人, 現如今更名為秋果。


“那就好。秋果, 你且陪著鄧嬸子休息會兒,待會兒我們出去後,你就將院子關好, 莫要隨意出去,守好門戶。秋實, 你待會兒跟我一道去南門擺攤看看。”待會兒周二去城裏尋李琦, 弄那田地鋪子的事兒。春暖尋思了會兒, 自己去不去都一樣, 但又想著豆芽都泡發好了, 就準備帶著秋實一道去南門口擺攤試試。正巧順路讓周二用牛車將她們帶到南門口。


那日進城, 春暖可是細細瞧了,南門口的生意比博望鎮要好上許多。既如此,不若直接去南門口擺攤試試,雜糧煎餅的材料,秋果早上也幫著一起弄好了,如今又有秋實幫忙一起攤餅賣,春暖更覺得輕鬆不少。


不過饒是如此,周二還是有些不舍得春暖吃苦,想著還有半個月就要進入臘月了,天寒地凍的,若是把她凍壞了可如何是好。


“春暖,你且在家裏休息兩日呢,等鋪子盤下來後,你再忙活不遲。南門那兒樹少房少的,一陣風過來,人都沒處躲。”周二細細打量春暖幾眼,見她穿的暖和厚實,心裏微微有些滿意,但又聽她要出去擺攤做買賣,頓時想要反駁,隻是他也知道春暖的性子,別看嬌嬌弱弱的,但性子比誰都倔,說實在的,周二真不敢直言反對,生怕惹了春暖不喜,可他又實在擔憂春暖身體,隻好拐著彎委婉的勸道。


“周二哥,你且放心,這煎餅果子得一直燒炭才成,真冷了,擺手放鐵板周圍捂捂就好了。我隻準備了小半鍋玉米麵,若是生意好,一兩個時辰就能回來了。”周二哥真是有些關心過度,說來春暖身體好的很,真沒覺得哪裏冷的。


周二哥實在是太小瞧她了,真當她是閨閣裏的嬌花,一點苦都吃不得麽?


其實春暖也明白周二的心思,周二定是想,她既然出了府,合該好好休息休息,再讓秋果秋實兩個丫頭伺候好她,每日在家裏玩玩做做針線就好了,就如同大多數內宅的女子一般,不用擔心吃喝,不要為錢發愁,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