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置田買鋪(1/3)

周二看了眼李琦, 實在是奈何不了他這愛嬉皮笑臉的性子, 直接道,“那就第二個好消息。”


“這第二個好消息啊, 就是如今春暖妹妹家人都去北郊莊子上做事,如今她身邊就隻剩下我這麽一個娘家幹哥哥, 我瞅你一表人才,對我春暖妹妹更是一片真心。既如此,不若今日找個媒人,尋個先生, 核個良道吉日,把這婚事辦了得了。”說著, 李琦還對著周二一陣擠眉弄眼,而後又笑嘻嘻看著春暖,見她滿臉羞紅,但一句否定的話也沒說,李琦心中為周二高興, 更是打算趁此機會把這喜日子給定下來。


不然,就他二哥這個慫樣, 還不定得拖到什麽時候呢。


周二也被李琦鬧了個滿臉通紅,不過他這提議誘惑實在是太大, 周二順勢點了點頭,而後見春暖也跟著點了點頭, 頓時整個人樂的都要飛了起來, 嘴角的笑意更是止不住的放大, 偏因著李琦還在身邊,周二裝作很是正經的模樣問道,“那第一個好消息呢?”


李琦瞅了眼周二跟春暖兩人,心裏偷笑。他二哥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心裏指不定多歡喜,麵上還裝的跟個正人君子似的。哎,真不懂春暖妹妹怎麽喜歡二哥這種性子別扭的男人。


堂堂七尺那兒,碰著女人扭扭捏捏,還害羞,真是讓他不知如何是好。


“這第一個好消息,且容我慢慢跟你們道來。你們也仔細想想,考慮一番後再告訴我。”李琦喝了口水,也沒賣關子,將自己打聽到的消息全部告知周二跟春暖。


說來同樣是侍衛,但因著性子的不同,李琦交友麵就比周二多上很多。但與之相對的,在鎮國公身邊的時候,鎮國公則明顯更看重周二,皆因周二穩重忠心私心少。


李琦剛才出去跑了一圈,從管事口中知道,如今京城不少官員在賣房賣地賣鋪子。都是些被大皇子一案牽連的人,縱然沒被抄家流放,但也有不少被剝奪了烏紗帽,再或者貶為地方官,因此種種,不少人家變賣家產,準備離開京城。


“二哥,我打聽好了,靠你家附近九山腳下有一大片田地在出售,約莫一百多畝。若是以往,那等良田至少八兩一畝,如今那家裏著急離京,賤賣到7兩一畝,若是全買了,隻收6兩一畝。我盤算了下,不過花個六七百兩銀子,得個一百多畝良田,很是劃算。若是有了這等良田,日後侄兒們也不用愁吃喝了。這良田比死銀子重要多了,死銀子花完沒了,這良田能代代相傳,錢生錢。”李琦剛得了這個消息,當即就記在心中,同時自己還出了五十兩銀子給了那管事,讓他幫著先把良田給預定了下來。


“除了田地,還有不少人買賣屋子,不過都是些幾進幾出的宅子,依我看倒也不用在城內買宅子,省的惹了旁人的眼,多生事端。若是二哥手裏頭還有些餘錢,倒不如在南門城內買個鋪子,趕巧的是,那賣地的主戶家裏頭還真有兩間鋪子在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