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兩人交心(1/4)

次日辰時,春暖就早早醒了。這會兒牛嬸子已然幫著燒好了熱水, 見著春暖, 走上前問道, “姑娘怎麽不再多睡會兒。”說著也沒閑著, 還拿掃帚清掃廚房。


春暖瞧了, 頓時有些不好意思, 忙上前把牛嬸子手裏頭的掃帚拿了, 頗為感激道,“牛嬸子怎麽不多睡會兒。倒是勞煩您幫我收拾屋子,真是讓我過意不去。”


牛嬸子上前搶春暖手上的掃帚,如此客套幾個來回, 見春暖還是不把掃帚給她,她頓時有些無措的搓了搓手, “姑娘真是客氣,鄉裏鄉親的, 不就是你幫我, 我幫你麽。”牛嬸子做慣了事, 最怕閑著, 掃帚沒了,又拿抹布將廚房給擦了一遍。


春暖最是不擅長與牛嬸子這般熱情且有些自來熟的人打交道了, 客套幾句見牛嬸子也不聽,頓時有些頭疼, 暗暗想道, “罷了, 今日去鎮上買些桃酥餅給她家兩個孩子吃,也算還了人情。”


春暖洗漱過後就去開了大門,門一打開,嚇了一跳,原來周二哥筆直的站在門口,手裏頭還拎了東西。


“周二哥,你啥時候回來的?怎麽的不叫門,自己在外頭傻站呢。”春暖順手接過周二手上的東西,打開一看,原來是大肉包子。用手摸摸這大肉包子,就還剩一點點餘溫,想來周二哥在門口站了好一會兒了,春暖頓時有些不滿的抱怨道。


“沒多久,沒多久。春暖,你昨晚睡的可還好?”周二昨晚一夜沒睡好,天蒙蒙亮他就起床了,本想立即回來,但又害怕打擾春暖休息,愣是又在牛屠夫家閑轉了半個時辰這才慢慢踱步回來。他先在門口坐了會兒,瞧裏頭沒啥動靜,又跑前頭早點鋪子買了十個大肉包子回來。


春暖連忙將周二扯進來在廚房坐著,又給他倒了盆熱水洗洗手。接著春暖又將十個肉包子放在蒸籠裏蒸熱,就著稀飯吃肉包子正好。


牛嬸子見周二回來,連說自己要回去,春暖見攔她不住,死活讓她帶了三個大肉包回去吃。這古代的肉包又大又肥,春暖不愛吃肥肉,吃了兩個包子的麵皮,又喝了碗稀飯,渾身熱騰騰的,又舒服又滿足。周二一旁悄悄看了眼春暖,見她表情輕鬆,嘴角也微微揚起,將她不吃的肉餡三兩口吃了,又吃了四個大肉包子才將將有些飽。


“春暖,我想著今日下午進城,打聽打聽李府的事情,看看你爹娘的情況。”周二吃飽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